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快要迟到了!” “闺女别急,这款小车可以保证你不罚站!”

2019年01月30日 08:48:29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我家住在广州的近郊,女儿的学校在小区旁边,走路要10分钟,开车只要3分钟,而且接送时车辆众多。家里小区只有很小的超市,大型超市在2公里处,那里有更多的选择,而且价格比较实在,比“钱大妈”、“番薯藤”、“一号厨房”更具有性价比。你说我应该开一辆汽油车呢?还是一辆两人座的纯电车呢?日常用车成本只有汽油车的1/5哦。

确实,对于小型的电动车并不是适合国内一线城市的中心区住户,因为所有的资源都很紧张。但是对于3-5线城市,或者一线城市周边地区,在用车指标不限制,或者摇到号暂时没有必要再买一辆燃油车的情况下,又或者小区内或者周边就有公用的充电桩时,你还会认为一款小巧的价格只有5-6万之间的迷你电动车不是考虑的对象吗?

从2018年开始,请不要再把5-6万的国产纯电动小车跟难看的外观,不到200公里的续航里程再画上等号了,因为知行君在这一个月内已经接触到了两款这样的小车,外观时尚、工艺精制,不论在哪里奔跑都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而今天知行君就要给大家带来一个出行的新物种—宝骏E200。

先声夺人,E200摆在那里就自带光环

宝骏E200的试驾沟通会选在了广州的红砖厂,这里是很多淘宝卖家拍摄圣地,还有很多创意公司、个人工作室的聚集地,也有很多大学生或者刚刚步入社会的青年来这里感受老工业厂区的文化生活。

E200放在了一家咖啡馆的门外,时不时就有年轻人走过来看看,他们略带羞涩,不好意思主动询问,总是憋了半年才开口。好吧,这说明E200在外形设计上已经成功了,因为不用销售人员介绍,已经自带吸粉的能力。

说起宝骏新能源,对广大消费者来说算是比较陌生,下面知行君就用简单的几句话介绍一下他们的状况。宝骏品牌目前共推出宝骏E100、E200两款新能源汽车,E100于2017年8月率先在柳州上市,并于2018年初面向广西全区销售。2018年6月12日,宝骏E100续航能力升级的新车型正式上市,续航提升至200公里,产品销售区域扩大为广西全区及山东青岛。

2018年9月,宝骏E200正式上市,已面向广西全区、山东大部分城市及广州、东莞、成都、常州等多个城市销售。2019年宝骏新能源销售区域计划拓展至全国更多城市。

E200目前有智行版和智享版两款车型在售,补贴后售价为49800和59800元。

截止至2018年年底,宝骏新能源产品累计销量已达到3.7万。

今天我们体验的E200小车,以“家庭第二辆车”差异化的定位进入市场,采用三门两座设计,车身长度为2497mm,宽度为1526mm,相比一般的家轿和SUV车型,显得尤为小巧精致,很多传统燃油车无法停入的车位,宝骏E200都能轻松拿下。

这十分符合早上我送闺女上学的场景。快要迟到了!E200总能先人一步穿插来到学校门口,车身超过4米的车难以在拥堵的路面靠边,E200可以见缝插针,一把方向切入,保证小孩不会晚到。

外形,不差外国品牌的设计

说起E200的外形,感觉它确实不同于传统汽车,而更像一款现代的工业产品。车头取消了进气格栅、弱化了前灯的视觉感,具有极高辨识度,同时给人认真严谨的感觉。宝骏E200前灯采用了上下分体的设计,将上部的氛围灯与下部的功能灯分开,上部的氛围灯细长而突出,下部的功能灯进行熏黑处理并采用跟车身相接近的颜色。

有人说它跟奔驰的Smart有点相似,这在我看来有点比Smart更Smart的可爱。

尾灯呼应了前灯的设计理念,上半部分LED位置灯勾勒出后部的整体轮廓,后雾灯和倒车灯则设置在位置靠下的后保险杠两侧,且采用炮筒式设计,强调几何形状的设计并弱化功能区的概念。

E200的侧面没有明显的腰线,而是将侧面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设计,贯彻了产品几何形态美学的设计语言。轮毂采用玫瑰金+磨砂枪灰色+珍珠白三色搭配,黑白对比、玫瑰金点缀。

车身颜色搭配上,宝骏E200提供琉璃红、极光银、糖果白、冰焰蓝、梦幻粉五种颜色,套色方式采用车身和车顶同色,前脸和尾部以磨砂深灰色为主要色,并点缀玫瑰金色的装饰件。

如果设定两个人驾驶空间,够用了

来到E200的内饰部分,它也展示了其不传统的一面。悬浮开放式的中控设计让内饰整体呈现出通透、轻盈的视觉感受,在材质及面料选择上,宝骏E200避开了常用的皮质材料,大部分采用软触漆、纤维等新型材料。

在储物空间的设计上,宝骏E200避开了封闭式储物空间,以大胆创新的镂空形态为车内提供了更大面积、更开放的储物空间。同时,中控采用向前倾斜的角度,且采用柔软、摩擦力强的材质以避免加速时物体掉落。

宝骏E200内饰配色方案与外饰匹配,有黑灰、红灰、蓝灰、粉灰共四种搭配。内饰采用的双套色设计在座椅、方向盘、IP及门板的色彩搭配上都有所体现。

使用方便吗?E200给你这些场景画面

说起充电,E200主要针对3-5线城市,所以也具备了“接地气”一面。小车可以直接使用普通家庭接地线的220V三插电源进行充电,充电功率小于2kW,相当于2个电饭煲同时工作。同时,产品还配套了创新型充电插座,能够实现无需电网扩容、经济便利化使用,充电更方便。

有一组实测数据,宝骏E200百公里耗电量约10度,花费仅需约5元钱。

车小并不意味着安全系数的降低,宝骏E200的车身安全性完全满足国家汽车相关安全法规要求,车身使用超高强度及高强度钢的比例达40%以上,并进行了严格的整车级碰撞试验。乘员舱和电池舱采用框架和笼式结构,发生碰撞时能有效保护乘员安全。

在车辆的质保方面,E200的电机系统经历了完整的台架及耐久可靠测试,可保证8年或12万公里质保。整车控制器通过了电性能、盐雾、IP等级、老化耐久、自由跌落、湿热循环等测试,同时还涵盖了整车常温、夏季、冬季标定验证等用户各种使用场景的各种功能测试。

坦白的说,中国的市场已经进入了个性与理性消费时代,特别是当下的年轻人拥有着独立的思想,他们未必跟风,但会挑选小众但符合自己价值观的物品,E200就是符合这些场景的产品。

对于新能源车市场,宝骏新能源只要做好特定人群的划定,以品质与服务为先,以积极拥抱客户的态度去做市场,是可以做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所以稳扎稳打,期待宝骏新能源的后续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