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科技|未来自动驾驶车辆 灯光照明将与行人互信

2019年01月30日 10:10:19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观山月

 

将图像投射到前方的道路上,告知行人行驶方向,并能投影显示车辆准备停车、驶离或转弯时的情况。这项技术有助于理解自动驾驶车辆如何通过传达其意图来获得行人的信任。


英国捷豹路虎于近日在考文垂发布信息,该公司已开发了一项智能系统,该系统将行驶方向投射到自动驾驶车辆前方的道路上,以告知其他道路使用者下一步要做什么。

 


这项智能技术是将一系列的投影投射到道路上,以显示车辆的意图,例如停车和左转或右转,这将是研究人们如何发展对自动技术的信任的一部分。在未来,这些技术甚至可以用于与行人共享障碍物检测和行程的更新。

 

这种投影将由一系列间距可调的线状或条状灯光组成。当车辆准备刹车时,间隙会缩短,然后在停止时完全压缩。当车辆开始移动并加速时,两条线之间的间距将延长。在接近转弯时,会提前向左或向右展开,并以此指示行驶的方向。


 

据研究表明,有41%的司机和行人担心与自动驾驶汽车共享道路。通过该创新系统在考文垂一家工厂的人造街道上进行的测试,工程师记录了行人在有或无预测情况下的信任水平。作为捷豹路虎政府支持的英国AutoDrive项目的一部分,该计划还包括在2018年将“虚拟眼睛”安装到智能车辆中,以查看眼神交流是否提高了对该技术的信任度。

 

捷豹路虎未来移动研究经理皮特•贝内特(Pete Bennett)表示:“试验的目的是了解自驾车辆应该与行人分享多少信息,以获得他们的信任。就像任何新技术一样,人类必须学会信任它,当涉及到自动驾驶汽车时,行人必须有信心并安全地过马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