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FCA传奇人物逝世,日产汽车会长被捕,盘点汽车界多灾多难的2018

2019年01月30日 10:22:34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日产汽车会长卡洛斯·戈恩在日被捕早已不是什么新闻,据悉,其过少申报自身报酬、公款私用等多项严重违规行为存在了五年之久。日产现任董事长西川广人已在近日对卡洛斯·戈恩,这名花费二十年打造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非日籍CEO进行了免职处理——好吧,这听起来似乎很无情。


null


 

2018年,车企大佬们迎来了多事之秋,除了卡洛斯·戈恩,还有三位来自世界著名汽车制造商的领导人物难逃厄运,其中一位被捕,一位已离世,还有一位对自己和公司的未来彷徨不定。还没等进入本文的正题,或许你已经在感慨,在如今这政治、经济、社会、科技都处于动荡状态的时代背景下,做好一名车企老板,可以说不是一般地艰难。

奥迪前首席执行官Rupert Stadler:重获自由又如何


null


 

去年六月,大众集团的掌上明珠,奥迪前首席执行官Rupert Stadler因在柴油车排放作弊事件中存在藏匿证据的嫌疑被捕,截至目前,Stadler是该公司在排放测试作弊调查中被抓捕的最高管理人员。慕尼黑检方声明:“作为对柴油车和奥迪发动机调查的一部分,慕尼黑检方办公室在2018年6月18日对Rupert Stadler实施逮捕。”声明中指出,德国一名法官勒令拘留Stadler,以防他通过贿赂证人,阻碍调查。

拘留数月后,Stadler被释放,去年十月初,大众集团终止了与Stadler的劳务合同,至此,Stadler结束了在奥迪近三十年的职业生涯。

永别了,马尔乔内


null


 

2018年七月,马尔乔内的离开同样也是让整个汽车界陷入悲伤的新闻,那时的他由于未能战胜病魔,于瑞士苏黎世大学医院离世。马尔乔内是汽车界最爱冒险的人之一,他善于在任何地方发现机会,他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想法,却又有着格外低调的生活方式——标配的黑色毛衣是再好不过的象征。

其实包括前日产汽车会长卡洛斯·戈恩在内,这些为车企做出了诸多贡献的前辈们一旦离开,往往标记着一个时代的结束,一个充满创新与激情的时代。

特斯拉同样陷入困境


null


 

虽说既没有人被逮捕,又没有人离世,但特斯拉的日子同样不好过,自2018年起,特斯拉与其董事长兼CEO埃隆·马斯克同时陷入了迷茫期。作为当之无愧的全球电动车行业领导者,马斯克为整个汽车界留下了不少令人瞠目结舌的时刻,例如,他在一条推特上暗示,一名英国洞穴探险者是恋童癖者,后者曾在泰国洞穴中帮助营救少年足球队,马斯克后来为此道歉;他猛烈抨击记者,并与特斯拉“唱空者”针锋相对;在直播中抽大麻;指控一名前雇员对特斯拉进行“蓄意破坏”等等。

他的行为完美地反映了车企老板如何“转型”,从经济,再到政治,似乎就没有他不感兴趣的内容。然而他的诸多行为却是对投资者耐心的极大考验——投资者的信心已被严重动摇。美国金融监督机构表示,马斯克自从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后,便逐渐脱离了“车企CEO”这个角色,尽管目前仍没有官方文件证明马斯克有罪,但其口无遮拦确实闯下了不少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