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球销量前十车型,第一名闷声发大财,国产“神车”排行第八!

2019年01月30日 10:39:10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中国,尽管增长率有所下滑,但SUV市场依然发展得风起云涌。而放眼全球市场,SUV车型也同样受到各地的热捧。那么,历经一年的激烈角逐,占据2018年全球SUV销量排行榜前十名的,分别是哪些了不得的热门车型呢?

1日产奇骏

销量:887556辆 

增幅:1.3%

在部分榜单中,日产奇骏究竟该排第一还是第九存在着争议,原因在于,奇骏分为Nissan Rouge和X-Trail(中国引进款)两个版本,但二者实则是同一款车。

奇骏一直身负“移动大沙发”的美名,良好的油耗经济性也一直为人称道,何况以“接近中型SUV的尺寸,只卖紧凑型SUV的价格”的越级打法,虽然在网上声浪并不高,但人家闷声发大财,博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成为居家、买菜车的首选。此外,单单中国款奇骏(X-Trail)的销量就排在了全球榜单第十一位,两车合力,奇骏的冠军宝座蝉联得当之无愧。

2丰田RAV4

销量:837624辆

增幅:3.6%

作为城市SUV的“开山鼻祖”,丰田RAV4以其性价比和稳定性一直享有盛名,再加之品牌光环,这款车在世界车坛上也是颇具地位的,并成为丰田家族中除卡罗拉外的第二员大将。

不过,相较于在美国市场的亮眼表现,今年丰田RAV4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则较为逊色,年销14.4万辆,只排在前十开外。这也是由于市场竞争过分激烈,今年,第五代RAV4终于有望引进,相信其能够取得更大突破。

3大众途观

销量:791275辆 

增幅:8.6%

途观作为大众家族的主力产品,各方面表现都较为均衡,除了沉稳大气的外型,其宽大的空间更是迎合了许多家庭的需求,尤其在中国市场,几乎成为“街车”了。2018年,大众途观在华市场共售出了284989辆,占到全球销量的36%。

不过,途观的销量也是由丝绸之路版和途观L两款车共同构成,随着2019款新车的上市,产品系列进一步细分,预计竞争力逐渐落后的丝绸之路车型将慢慢淡出市场。

4本田CR-V

销量:747646辆

增幅:-1.5%

去年,在中美两个重点市场,本田CR-V都由于身陷“机油门”而使口碑信誉受损、品牌销量下滑,但在年末却又上演了一波“绝地反杀”,如在中国市场其9月后的月销量再次反弹到一万辆以上,真是“春风吹又生”啊,足以看出这款车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

目前,CR-V也进行了2019年度改款,升级配置的同时进一步细分了车型,相信在2019年,“历劫重生”的本田CR-V还有会更振奋的表现。

5现代途胜

销量:574054辆 

增幅:-8.7%

现代途胜也是征战紧凑级SUV市场的老将了,自2005年推出以来,凭借高颜值和不错的综合实力受到了各地消费者的喜爱,早年间在中国市场也有着自己的一席之地,逐步进行着品牌积淀。

然而,由于外观设计的改变背离了国人的喜好,加上现代也陷入了机油门的困扰,第四代途胜在中国市场并不受待见。大幅丢失中国市场,对现代途胜来说是颓势显现的一大原因。

6日产逍客

销量:513192辆 

增幅:2.4%

逍客是日产旗下第二款上榜的车型,这款车2018年在中国市场也取得了年销16万+、排行第十的好成绩。

不仅在中国市场卖得火热,凭借均衡的产品力,日产逍客在欧美市场同样如鱼得水,但同价位区间越来越多竞争对手的涌现也给逍客带来更大压力。为了应对同级竞品的夹击,全新换代的日产逍客将在配置、动力等方面有所升级。

7起亚狮跑KX5

销量:482623辆 

增幅:12.1%

在中国市场,可能许多消费者都未听过起亚狮跑的名号,反而是同胞兄弟“智跑”的名气更大一些。而且近两年,韩系车在华市场的表现,也只能说颓势依旧。

不过,虽然缺乏中国市场的支持,起亚狮跑在全球范围内仍取得了年销48万+台的成绩,也侧面佐证了这款车的实力在国内可能被低估了。疆哥觉得,KX5独特的前脸设计还是颇为吸睛的。

8哈弗H6

销量:460821辆 

增幅:-9.4%

在国内创造销量“十连冠”奇迹、威名赫赫的哈弗H6,放到全球市场中则取得了排行第八名的成绩。与其说这一数据体现的是哈弗H6这款车的综合实力,疆哥觉得,不如说是体现了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中的影响力……

毕竟,哈弗H6最主要的市场份额都在中国(95%),以这样的市场面跻身榜单实属不易。随着长城的海外战略部署,哈弗H6也渐渐出口到亚欧非等地区,希望能够为自主品牌挣到更多脸面。

9马自达CX-5

销量:458252辆 

增幅:11.8%

在大家伙的印象中,马自达似乎总是一个“叫好不叫座”的小众品牌,因此2018年马自达CX-5的强势表现估计出乎了许多消费者的意料。

在同级别的车型中,出众的颜值设计、马自达在驾驶操控方面的优质口碑,都为这款车争取到了稳定的客户源。此外,马自达CX-5的安全性也经过了认证,满足家用需求也不在话下,较为均衡的产品力使其成为了品牌旗下最为畅销的车型。

10雪佛兰探界者

销量:442162辆 

增幅:17.7%

在国内,探界者和昂科威是同门兄弟,而后者的风头反而要更盛一些。其实从产品力来看,搭载了通用汽车最新的9AT变速箱的探界者还要更强一些,但由于入华时间较晚,雪佛兰探界者的口碑还在积累阶段。

不过,在全球市场中,探界者的实力已经得到了证明,高达17.7%的增幅也非常抢眼,相信未来其在国内中型SUV市场还会受到更多关注。

小结

比较全球榜单与中国市场的年销top 10榜单,可以发现,中国市场对多个车企的年终表现都贡献了大头份额,哈弗H6的入围也大大提振了自主品牌的信心。当然,中国市场虽举足轻重但也不是唯一重心,如在国内卖不动的韩系车也有现代、起亚上了榜。2019年已经揭开帷幕,新的一年SUV市场又将呈现怎样的竞争格局,疆哥很是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