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秦新能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当IT男的“大算盘”遇到“油二代”的大情怀,会擦出怎样的火花?

2019年01月30日 16:24:20
分享到:
来源:MiVo车研院

中国有句俗语,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充分表达了咱中国人春节阖家团圆的美好愿望。在北京奋斗多年的陈颂,就是即将到来的春节回家大军中的一个。跟以往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不同,今年他将开着刚刚提到手的比亚迪Pro EV500,从北京回到山东东营老家。

null


“油二代”勇闯天涯

    陈颂,85后,初一接触就能感受到这个山东汉子的豪爽和踏实。陈颂的老父亲是胜利油田的老臣,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为中国的石油事业立下汗马功劳。但陈颂这位“油二代”大学毕业后却没有选择走“捷径”,回到老家继承父业。“我觉得自己还年轻,可以在自己有兴趣的领域多尝试一下,多拼几年。” 在陈颂看来,这恰恰是继承了父辈开拓进取精神的表现。抱着年轻敢创的心态,陈颂留在了北京,并在一家互联网公司生根、成长,一干就是近10年。

    最初的打拼是艰难的,在陌生的城市,亲朋好友都不在身边,凡事都只能靠陈颂自己应对。生活上,陈颂在刚毕业的时候,在燕郊租了个小屋子,“条件艰苦一点没什么,毕竟还是奋斗的阶段。”比起生活,陈颂在工作上面对的压力要更大。“同事们都非常优秀,我只有加倍努力,才能不掉队。”那时候,陈颂经常工作到深夜,是办公室走得最晚的,对他了解多一些的都笑着说:“陈颂你家境这么好,还这么拼,让我们怎么办啊!”

    正是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陈颂一路晋升为项目经理。获得事业的成功,陈颂还收获了美满的爱情,在去年刚刚和女友完婚,组成了温馨的家庭。

null


理工男的“爱美”之心

    事业爱情双丰收,陈颂却不满足于此,拥有一辆爱车是他的另一个追求。“我找媳妇的一个重要标准是要漂亮,至于买车的首要考虑嘛,颜值必须要够高!”这个山东小伙竟然还是一个十足的颜控!

    看出我的惊讶,陈颂解释道,“你想啊,咱们人与人交往,第一印象非常重要,而这个很大程度就取决于颜值。如果我今天要是穿个都是泥土的衣服,脸也没洗,头发也像鸡窝一样,那你搞不好就不会采访我了,要么就是应付了事,哈哈!”看得出来,陈颂对“外在”的追求,其实是有重要生活经验支撑的!

    仔细打量一下站在比亚迪秦Pro EV500旁边的陈颂,还别说,真的很精神,人和车还相得益彰。比如,陈颂的眼睛神有神,比亚迪秦Pro EV500狭长的大灯造型别致,也非常犀利;陈颂的面相很有锐气,比亚迪秦Pro EV500大面积纵横线条的格栅也很有锋芒;陈颂衣着装扮很有现在流行的简约风尚,而比亚迪秦Pro EV500整体采用了简洁的线条,车尾还使用了贯通式的尾灯,同样前卫新潮……

null


    “我刚看到比亚迪秦Pro EV500这款车的时候,就有种一见钟情的激动,感觉这个车的设计绝非20万左右车的水平,而是那些几十万豪车的水准,非常有国际范儿。把这个车放在特斯拉Model 3旁边,也毫不逊色,完全就是一个档次嘛!”陈颂的话虽然有些情人眼里出西施的意味,但的确没有半点夸张。比亚迪秦Pro EV500的设计出自前奥迪设计师沃尔夫冈·艾格之手,Q7奢华时尚的设计就有他很大的功劳。有这么牛掰的专家坐镇,比亚迪秦Pro EV500的设计能这么出众,也在情理之中。

null


    “我不是只看外表,‘内在’也很注重,比亚迪秦Pro EV500的内饰风格,我同样非常满意。”陈颂补充说,“有些车会为了所谓的豪华,把内饰做得花里胡哨的,但在我看来,这种做法反而显得尴尬。而比亚迪是真正懂得‘少即是多’这种更高级美学理念的。”没想到陈颂这个理工男,竟然对美学还有这么深入的研究,令我刮目相看。如他所说,跟外观一样,比亚迪秦Pro EV500的内饰也走了一条简约的设计风,中控台线条直接明了,在中间放置了一个12.8寸的大屏,所有功能都可以在这个屏幕上操作,因而没有设置其他物理按键,让中控台颇有极简之风,视觉上很和谐。而座椅的设计也是一样,没有过多的装饰,横平竖直简单几笔线条反而更显素颜,并且乘坐起来也非常舒适。“这款车和我一样帅气,不动心那是在说假话!”陈颂对比亚迪秦Pro EV500设计的喜爱,不用多说,大家能很清晰地感受到了吧!

null


  正是这些原因,陈颂最终下定决心,成为了比亚迪秦Pro EV500的车主。

 “计算”结果出炉:比亚迪秦Pro EV500

    当然,对于买车这事儿来说,单靠设计出色、颜值够高,肯定不够。还有很多现实的问题需要考虑,“比如牌照、使用成本都要考虑好。而新能源汽车能更好地解决这些问题。”虽说现在市场上新能源汽车不少,但毕竟前面说了,陈颂对比亚迪秦Pro EV500的颜值非常认可,再加上比亚迪踏实的品牌形象,陈颂最终选择了比亚迪秦Pro EV500。

null


    “比亚迪这个品牌比较踏实,跟我的气质比较符合,而比亚迪秦Pro EV500这款车的口碑也很好,大家反映质量不错。”而这款车亲民的使用成本也为陈颂看重。拿上下班来说,陈颂的家在常营一带,离位于酒仙桥的公司大概15公里,来回30公里,一周也就是150公里左右,即便算上周末加班,每周充一次电也绰绰有余,“平时工作很忙,真的没太多时间‘伺候’一辆车,但比亚迪秦Pro EV500电池容量够大,能省不少事儿。”除了这个,陈颂对使用成本也有细致的研究,“如果开燃油车,每升油算6.8,在北京开车油耗10L/100km都算是少的,那每天30公里,就要20多块。但开比亚迪秦Pro EV500的话,北京每度电大概5毛钱,30公里就是大概2块钱,只是燃油车油费的零头!”这么算下来,仅是上下班使用,陈颂每年就能省下约5000元,的确很有吸引力。

null


    不难看出,陈颂多年的理科学习生涯和IT工作背景派上了用场,很有钻研精神,逻辑思维也很缜密。用他的话说,“买车,其实买的就是踏实。”

    此外,陈颂虽然思维缜密,但绝不是“呆子”。他也有自己的情调和爱好。比如没事儿的时候,他还很喜欢跟同事去踢踢球,跟妻子一起去看话剧。“以前去玩球儿要么坐地铁,要么跟朋友蹭车,现在我自己有车辆,以后我可以开着我的比亚迪秦Pro EV500带着他们,让他们感受一下真正的豪华逼格!”陈颂还自信地补充道,“这车0-50km只要3.7秒,完爆那同事些燃油轿跑,想想也是很爽!就算是跟特斯拉Model 3一起起步,我都不怂!”

null


    这些都是陈颂的精密“计算”,而在这背后其实还有更深层的原因。

    “我从小生活在石油大院,家里人还有周围的亲戚、朋友很多也都是石油人,这样的经历让我对能源有跟别人不一样的理解。”陈颂说着这话的时候,能明显感受到他内心的触动。“我小的时候,就看着我爸去油田工作,有时候几天也不回家,很久见他一次,回来的时候就洗好澡泡杯茶,然后坐在沙发上养神,我那时候虽然小,但知道他很辛苦,很累。”看遍了石油开采的艰辛,炼化的不易,让陈颂懂得能源的可贵,“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也更青睐具备可再生属性的新能源汽车。”

null


回家的路早已了然于胸

    说起即将到来的春节,陈颂充满期待。忙碌了一年,终于可以回到家里,跟父母团聚。而更让他欣喜的是,这次他可以和妻子驾驶这辆比亚迪秦Pro EV500回到东营。“回去一趟不容易,得给老爷子带几瓶儿好酒,给老妈置办点好看的衣服,但再算上我们自己的行李,无论是坐飞机还是挤火车都很狼狈。但今年不愁了,这些都放在比亚迪秦Pro EV500后备箱,绰绰有余。”这位山东汉子的孝心终于可以更从容地“带回”家了。

null



    而这段仍未发生的“旅途”,也早已在陈颂心里预演了N次。“北京到东营,大概400多公里,比亚迪秦Pro EV500理论续航500公里,走高速的话350-400公里问题不大,中间休息一下,顺便充下电,半天时间也就到家了。”陈颂对比亚迪秦Pro EV500的续航能力非常认可,“这车的快充功能不错,就算是快没电了,快充半小时大概就能有70%多的电。到时候我们在服务区充电,顺便吃点东西休息一下,两不耽误。”

null


null


    而春运期间,路程不近、且很可能会拥堵,这方面陈颂也已做好了准备,“比亚迪秦Pro EV500有ACC自适应巡航,并且是全速度自适应的。打开这个功能,无论是畅通还是拥堵,它都能自动跟着前车,不需要我踩‘电门’和刹车,只要握好方向盘就行。”从陈颂轻描淡写的表述中,不难感受出他的自信:疲惫?不存在的。 

null


    “不只是我开起来省力,我媳妇坐车也不会无聊。”陈颂所言不差,比亚迪秦Pro EV500配有12.8寸大屏,还有DiLink智能网联功能,“她路上用这个大屏看看抖音,玩玩儿游戏,一会儿就到家了!”

null


    并且,两人自驾回去,不是只想着轻松一些。虽然家境殷实,但小两口非常持家,能省的绝不能浪费,“咱算算啊,如果我俩坐飞机,春运期间几乎不打折,来回总共就要将近3000块,就算是做普通的火车,也要600。而开比亚迪秦Pro EV500,每公里不到1毛钱,400多公里的路,来回也只要几十块!”这笔账,陈颂算得够明白!

null


春节拜年倍儿有面儿

   回家的路心里有谱,春节期间使用的画面,陈颂也绘好了画面。陈颂的父亲有很多老朋友在油田下属各个单位,以往每年春节的时候,陈颂和父母都会去给他们拜年,“以前我们都是跟朋友拼车,要么打车。但都不是太方便。”陈颂说,有了比亚迪秦Pro EV500,今年去拜年不仅会更轻松,也更能在亲朋好友面前展现一下努力的成果和高格调的品味。

null


    “我们一家四口,坐在车里非常宽裕不说,需要的时候,还能载着亲戚、朋友,让他们也体验一下我这辆爱车的豪华感!”说话的时候,陈颂自豪地展示了比亚迪秦Pro EV500的乘坐空间:真皮材质的座椅,时尚的设计,大面积的软材料,高端感油然而生。“当然,这些其实都是次要的,能让父母享福,舒服一些,才最重要!”

null


    在陈颂身上,我们看到了他的闯劲儿、踏实、上进,也感受到了IT精英的严谨,山东汉子的踏实,以及石油后裔的情怀。“我觉得我跟比亚迪这个品牌挺像的,都很有拼劲儿,哈哈,希望以后比亚迪能出更多好的新能源汽车,我也能取得更大的成绩,一起天天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秦
指导价:12.99-17.48万元
1.5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9-17.48
紧凑型车
1.5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