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年新能源销量排行榜:比亚迪成老大,蔚来BUG不断还能上万

2019年01月30日 19:51:27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纵然2018年传统能源车市场出现“28年首遇负增长”,可新能源车型销量125.6万辆,同比增长61.7%,只不过局势并没有想象中那样乐观,在主流新能源企业中完成目标销量的只有6家,造车新势力除了有江淮加成的蔚来顶着一堆BUG上万外,其余成员基本全军覆没……

image.png


那些达标的车企:

比亚迪

目标销量20万,实际销量247811辆

image.png


不得不说,如今的比亚迪早已不是过去比亚迪,在Dragon Face和诸多国际化黑科技加成下,早已脱出曾经“廉价车”的形骸,多款车型叫好叫座,尤其是新能源领域,2018年累计销量达到247811,同比增幅118%,目标完成率123.9%。纯电领域,比亚迪元EV360可谓成功,销量为35699辆,市场表现火爆。目前比亚迪新能源矩阵逐渐完善,2019年可能还以蝉联冠军。

北汽新能源

目标销量15万,实际销量158012辆

image.png


比亚迪相比,北汽新能源最大的优势应该就是便宜实在,这点于其销量支柱EC系列上就能看出——销量达到90637辆,占总销量比例超过57.36%!确实,与诸多同类型产品相比,EC系列产品虽说续航能力一般(EC220为171km,EC3为261km),可价格仅落于5-7万元左右,整体还算的实惠,对共享出现行业有着较大的吸引力。据悉北信源2019年目标销量为22万辆,如果EU系列和EX系列能爆发,超额完成不是问题。

江淮

目标销量5万辆,实际销量63671辆

image.png


同样是中国汽车工业的硬核老炮,可江淮无论在传统能源汽车还是新能源方面,表现都不是很理想,虽然2018年任务完成度也达到127.3%,可仅为63671辆,距离一线团队还有这较大的距离。造成这样的局面,总归来说还是产品太少,外形设计没优势——与比亚迪和北汽相比,确实算不算好看,核心部件也比较一般,想要突围,还是得合计合计。

江铃新能源

目标销量4万,实际销量接近5万辆

image.png


江铃新能源应该完成任务的团队中最大的意外,累计销量接近5万辆,完成度为125%。和江淮以及北汽一样,江铃新能源主要的市场也是共享出行。据悉,江铃新能源即将推出全新小型电动车易至EV3,目前续航情况未知,或有可能继续主打共享市场。

广汽新能源

目标销量1.5万,实际销量20045辆

image.png


广汽新能源目标完成度为133.6%,其中起到关键性作用的是传祺GS4 PHEV,全年共售出10922辆,同比增幅达到486%。看到这样的市场表现,传祺将“翻倍”作为2019年的目标,只是国家对插电混动态度比较暧昧,具体会如何还很难说。

蔚来

目标销量1万,实际销量11348辆

image.png


蔚来ES8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还很对要好好感谢江淮,可也因为这样的关系,让蔚来的处境有些尴尬,不少消费者表示:蔚来怎么着无所谓,江淮不倒就没事……当然,虽说代工生产为江淮负责,可软件方面的BUG还得要靠蔚来自己,日前因为系统升级趴窝的状况层出不穷,一时间承包了猪年前期的全部笑点,如若这个问题不能解决,蔚来真的有未来吗?

image.png


造车新势力几乎团灭?

在造车新势力销量中,除却蔚来ES8,销量最高的威马EX5也仅为3844辆,其余车型多为1000-2000多辆左右,这样的实际表现对于新势力而言称得上“死刑”,2019年能剩下多少已然不得而知。

image.png


当然,无论今年取得的成绩如何,但市场与行情都在变化着,唱主角的依旧会是传统巨头,经历2018年的磨合与考察,势必在2019年会迎来新突破,届时,造车新势力等该如何是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