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欧尚-CX70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年销量20多万辆!2018年中型SUV前十排名,想买车可以参考

2019年01月30日 21:50: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买车用车        爱卡车友圈

尽管SUV在刚刚过去的一年有热度下滑的趋势,不过从总体销量来看其依然有着可观的市场占比。而在各个级别的SUV中,兼具空间和性价比的中型SUV,自然成为了除紧凑SUV外另一重要细分市场,那么在2018一整年,销量排名前十的中型SUV有哪些呢?


中型SUV销量排行榜第一名: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

厂商指导价:21.99-31.99万元

2018年销量:201776辆


车型小结:外观方面,专为中国市场研发的昂科威凭借着厚重、饱满的造型非常讨国人喜欢,而在车内,昂科威的内饰设计有着同级别车型中数一数二的豪华感,可以说直击国内消费者的消费痛点,再加上目前市场终端有不小的优惠,所以该级别“销冠”的称号可以说实至名归。

中型SUV销量排行榜第二名:一汽-大众 奥迪Q5L(含Q5)

厂商指导价:39.64-51.92万元

2018年销量:123421辆


车型小结:此次盘点的Q5L销量包含了老款的Q5,当然了,由于老款车型在市场终端有着非常大的优惠幅度,所以这123421辆的数字之中,老款Q5要占据非常大的比例。不过新款Q5L在换代后轴距进行了加长,同时内饰设计也跟上了时代的脚步,它在2019年的表现会非常值得期待。

中型SUV销量排行榜第三名:北京奔驰GLC L(含GLC)

厂商指导价:39.48-57.60万元

2018年销量:118350辆


车型小结:GLC在2018年进行了一次改款,主要是增加了长轴距版车型,即为GLC L,加长的轴距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自身的竞争力。按照目前的走量水平来看,2019年,将会是Q5L、X3和GLC L真正站上同一起跑线的一年,GLC L会一举反超吗?值得期待。

中型SUV销量排行榜第四名:东风风光 580

厂商指导价:8.09-12.30万元

2018年销量:111003辆


车型小结:作为中型SUV在销量上唯一挤进前五名的中国品牌选手——风光580,自面市以来就一直保持着可观的销量。究其原因,简单来说就是料足还便宜。不过自2016年上市起至现在,风光580还未换代,要保持如此“傲娇”的销量,还得在自身产品里方面持续跟进。

中型SUV销量排行榜第五名:广汽丰田 汉兰达

厂商指导价:23.98-33.08万元

2018年销量:104856辆



车型小结:汉兰达可能是排行榜里最不出人意料的车型了,如果你让身边的朋友推荐一款靠谱的七座SUV,那么答案八成都会是汉兰达。的确,凭借着基本没有破绽的产品力和多年积累的口碑,汉兰达有着十分稳定的销量,以至于直到上市4年后的今天,依然没有任何优惠,甚至在部分地区还存在加价的情况。

中型SUV销量排行榜第六名:上汽通用凯迪拉克 XT5

厂商指导价:35.99-41.99万元

2018年销量:82111辆


车型小结:首先从品牌的角度来讲,凯迪拉克作为二线豪华品牌的“头牌”,凭借一款中型SUV杀入销量排行榜实属不易,当然这也是人们对其产品力和品牌的认可。其次,XT5的市场优惠在目前的豪华品牌SUV内算是比较可观的,所以“高性价比”也就成为了它的主要卖点之一。

中型SUV销量排行榜第七名:广汽本田 冠道

厂商指导价:22.00-32.98万元

2018年销量:80847辆


车型小结:冠道可以说是在中型SUV内有着最大后排空间的一款车,我的同事曾以“通道”一词来形容其后排之宽敞。正是凭借着这项优势和科技感十足的内饰设计,冠道在2018年有着超8万台的销量,并且市场优惠同样很小,简单来说就是不愁卖。

中型SUV销量排行榜第八名:长安汽车 CX70

厂商指导价:5.99-10.99万元

2018年销量:80293辆



车型小结长安CX70是销量前十名中的第二款中国品牌车型,其定位和策略同风光580一致,都是主打七座和高性价比的中型SUV。而在设计层面,CX70要比风光580更加阳刚,内饰科技感也更强一些。

中型SUV销量排行榜第九名:上汽通用雪佛兰 探界者

厂商指导价:17.49-25.09万元

2018年销量:71497辆



车型小结:我相信包括我在内,很多人比较好奇探界者这位“出道”仅两年的“小生”,是如何成功杀入这篇红海的。其实高颜值是一方面,作为一款合资品牌中型SUV,17.49万元的起售价确实非常对得起观众,更何况其在市场终端还有着一定的优惠。

中型SUV销量排行榜第十名:广汽传祺 GS8

厂商指导价:16.38-25.98万元

2018年销量:61773辆



车型小结:GS8刚刚面世时就有着不错的反响,尤其是人们对其外观的认可度,其实这对于一款中国品牌车型就已经成功了一半。GS8的路子与风光580和CX70有所不同,其并不是一味通过高性价比来赢得市场份额,而是凭借着自身过硬的实力立足于竞争激烈的市场,2018年共计61773辆的销量也侧面肯定了其自身的产品力。

在看似饱和的中型SUV市场,除了昂科威、汉兰达、Q5和GLC等几辆我们熟悉的车型,像风光580、长安CX70和GS8这样的中国品牌也出现在榜单中,要知道中型SUV并不像紧凑SUV一样是中国品牌的重点发力领域,随着各品牌进一步深耕细分市场,相信中国品牌中型SUV也必然会出现更多像GS8这样有能力抗衡合资品牌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CX70
CX70
指导价:5.99-10.9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99-10.99
中型SUV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