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种情况下,只穿对的不穿贵的!

2019年01月30日 22:35:14
分享到:
来源:红旗旗仕团


null



首先要明确一点,穿着不正确的鞋驾车违反了法律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对此有明文规定,如此严格要求,是因为鞋的不正确穿着会让驾驶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下面带大家来了解一下不适宜开车的鞋以及它们会造成的危害:


null


高跟鞋


null



很多女士酷爱的高跟鞋首当其冲!其特点是重力在前脚掌,后脚跟却无法得力;在踩踏踏板时需要使用更大的力气操作,并且此时脚跟处于悬空状态,无法掌握踩踏角度和力度,极易引起安全事故。


有气垫的鞋


null



很多高档球鞋的鞋底都有气垫设计,在运动过程中起到缓冲作用,但在驾驶中气垫会使脚与鞋底难以贴合,脚感模糊,无法使脚底精确接触油门、刹车踏板,容易出现误操作,构成安全隐患。


鞋底厚重的鞋


null



冬季很多人都喜欢穿雪地靴,既保暖又舒服,但是雪地靴的鞋底较为厚重、体积宽大,还会影响脚踝的灵活,大大降低脚底对油门、刹车的触碰感,如果穿着雪地靴驾车,严重的情况可能导致油门、刹车踏板被同时踩踏引起交通事故。

 

尖头鞋


null



尖头鞋是当今潮人的最爱之一,但是对于驾驶的危害同样不容小觑!由于尖头鞋的脚尖部分较窄,脚趾会有部分悬空,踩踏踏板时接触面积较少,致使驾驶员无法准确地控制车辆状态而造成危险。

 

高帮鞋


null



高帮鞋主要特点在于覆盖脚踝,会对脚踝的灵活度和弯曲度产生限制,在驾驶过程中如果不能灵活踩踏,会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null



说了以上几种不宜驾车的鞋,那么究竟什么样的鞋适宜驾车呢?


null



1. 重量轻

重量轻的鞋可以在驾驶过程中给予脚下灵敏的反应,不给脚部带来压力和紧迫感,驾驶中更轻松,还可以缓解驾驶疲劳。

2. 鞋与脚部的贴合度高

高贴合度的鞋可以让脚底与油门刹车的接触面更精确,有效地保证驾驶过程中对于油门、刹车的掌控,驾驶感觉更有自信。

3. 面料透气

长时间驾驶会导致脚出汗或感到酸疼,透气的鞋可以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