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福特-探险者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年利润遭腰斩,福特CEO却说至暗时刻已经结束了?

2019年01月31日 08:39:15
分享到:


null


“去年表现是很差,但是过去的锅不能全我一个人背啊”。

文▍砂糖兔

最先公布了2018年业绩的福特汽车,表现并不好。

第四季度福特亏损1.16亿美元,是两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而整个2018年福特的营业利润只有70亿美元,营业利润率只有4.4%,远低于8%的预期;净利润36.77亿美元,同比下跌了52%。

null


福特CEO韩恺特也承认这个表现很糟糕,不过他相信最糟的时刻已经过去了,2019年业绩会有大幅改善。

内外交困的2018

对于利润的暴跌,福特汽车将问题归咎于中国和欧洲的销量不好,还有公司重组导致成本增加,以及像高田气囊召回这种身不由己的问题。

除了在美国实现了盈利,福特在其他市场一共亏损了22亿美元,中国所在的亚太地区就“贡献”了11亿美元,南美和欧洲分别亏损6.78亿美元和3.88亿美元。

null


在给员工的邮件中,福特CEO韩恺特直言不讳的称这个业绩表现很不好,虽然全年盈利了70亿美元,可是利润率才4.4%,只有预期目标的一半,在他看来福特的利润怎么说也要达到140亿美元才像话啊。

福特去年表现不好,当然也和大环境不景气有关,韩恺特也承认竞争对手们的日子也不好过,不过总不能和别人比惨啊,福特完全可以做得更好。

问题出在哪儿,CEO很清楚

从2017年5月临危受命成为CEO至今已经过去20个月了,华尔街对韩恺特的表现也并不满意,在他完整掌舵的2018年,福特的利润腰斩,他们认为这位CEO动作太慢了。

null


不过韩恺特有自己的想法,相比盲目改革,他更愿意摸清楚症结所在再行动,而这过去的20个月中的大部分时间,他都在评估福特现有业务,并且制定改革计划。

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韩恺特表示,准确的说2018年是一个过渡期,福特已经认识到过往犯下的错,并且走上了正确认识自己的正轨。“我们有清晰的愿景和可靠的计划,现在正付诸于行动。”

null


眼下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控制成本,涉及到产品开发、工程和车辆发布各个环节。韩恺特在这里也没把成本过高的锅背到自己身上。

他指出,从2013年开始,福特平均每年都要增加17亿美元的结构成本,直到2018年才停止增长。而2013年到2018年之前的这段时间,正是福特前两任CEO穆拉利和菲尔兹在任的时间。

所以很明显,他是在表达对于前任没能控制住成本的不满,并且告诉大家,他这20个月并非没有成果。而且韩恺特还强调,控制住不断激增的结构成本“并没有花费太多时间”,换言之,这不是难事儿,只是前任们没打算这么干。

null


大众CEO迪斯与福特CEO韩恺特

在省钱方面,最近福特还宣布了与大众结盟,这样又能够节省出数十亿美元的研发成本。

韩恺特还指出了福特存在的另一大问题,那就是尽管花费了不少成本在产品开发上,可是开发过程效率奇低,简直就是“便秘”,在应该加大投入的细分市场,福特并没拿出来合适的新车型。

null


最新的福特Ranger皮卡

比如去年福特的利润几乎全部来自皮卡和SUV,但是直到他上任后才开始在美国市场砍掉不盈利的轿车,加大了皮卡和SUV的投放力度。

韩恺特也对福特过于庞大的架构和官僚主义作风表示了不满,所以他推出了人员重组计划,减少内部层级,并且大规模裁员。对于重组的效果,韩恺特说4月份就能看到成绩了。

华尔街还愿意给福特多少时间?

对于韩恺特采取的这些举措,外界认为还是很对症下药的。国际权威评级机构晨星的分析师David Whiston就对福特新推出的车型感到满意,认为2019款的皮卡Ranger皮卡和SUV探险者都会是受欢迎的产品,而且利润可观。

null


2019款福特探险者

但是毕竟福特的股票一直没有起色,对于华尔街还能不能对福特管理层保持耐心,他持怀疑态度。

所以2019年对于福特和韩恺特个人来说,都是最关键的一年,股东和投资人能够给他们的时间,恐怕也就是这一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探险者
探险者
指导价:41.28-59.18万元
2.3T 3.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1.28-59.18
中大型SUV
2.3T 3.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