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BN追踪 | 马克龙:戈恩的牢狱生活“太长、太艰难了”

2019年01月31日 08:51:46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null


编译 | 杨玉科

编辑 | 葛帮宁

来源 | Bloomberg

来自帮宁工作室(gbngzs)的报道

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在日本长时间被羁押引起法国总统马克龙的担忧。

据Bloomberg报道,马克龙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说,他对戈恩在监狱的状况感到担忧。

这是马克龙对这位前雷诺-日产联盟掌门人及其金融不当丑闻迄今为止最强烈的评论。这起丑闻动摇了雷诺汽车与日产汽车数十年联盟关系。

“所有人都会觉得他被拘留的时间太长,太辛苦,我对安倍晋三讲了这些。”马克龙在开罗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及他与安倍晋三周五(2019年1月25日)的电话交谈。

“我只是关心一个法国公民应该受到的基本尊重。”他告诉记者。

null


马克龙的这个见解发表于戈恩刚刚辞去雷诺汽车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职务之后,这时外界注意力已经转移到联盟合作的未来上。在更早的两个月前,日产汽车罢免了戈恩。

雷诺汽车上周任命前米其林首席执行官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o)为董事长。据报道,法国领导曾建议塞纳德作为日产汽车董事长,同时协助管理联盟事务。

鉴于马克龙对戈恩事件的公开评论,他将面临被视为干预日本司法体系的风险。日本首席内阁大臣Yoshihide Suga周一(2019年1月28日)对记者表示,对戈恩的拘留和调查正在遵循正当程序。

“这项调查由高度独立的调查机构执行,遵从适当的流程和严格的法律判决,包括法院的命令。”Suga说道,两家汽车制造商应该决定谁将成为日产汽车董事长,打消由政府参与谈判的想法。

戈恩自2018年11月19日在东京被捕以来一直被羁押。他被控在日产汽车瞒报收入,并将个人交易损失转嫁给这家汽车制造商。检方称他有潜逃风险,因此多次拒绝他的保释申请。

戈恩否认了这些不当行为。其首席律师说,他可能会被拘留至少6个月,直到正式审判开始。

马克龙参与到两家公司的事务中主要是因为法国政府拥有雷诺汽车15%投票权,同时雷诺汽车持有日产汽车43%股份,并拥有投票权,这使得法国领导人在一定程度上对影响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决策有间接发言权。

null


尽管两家公司都多次重申他们将致力于合作关系。但长期以来日产汽车一直对法国在联盟中扮演过大角色感到不满,联盟的第三个成员是三菱汽车。

“我们将努力确保联盟集团的稳定。”马克龙说。

知情人士透露,雷诺-日产联盟高管本周将在其总部阿姆斯特丹会面。这是戈恩离开后双方首次会面。

出人意料的是,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这个曾经是戈恩的亲信,并且领导发动对戈恩运动的人,他打算在未来几个月后辞职。辞职前,他准备对导致日产汽车薄弱的管理制度进行改革。

目前,日产汽车业已被检方起诉。

马克龙与雷诺汽车有过一段历史。2015年时任经济部长的马克龙主导法国增持股份,周日(2019年1月27日),马克龙就这一事件进行了辩护。“我很高兴当时介入了(增持股份这件事),因为我认为戈恩在联盟关系的方向上过于‘亲日’了。”他说道。

此举让日产汽车感到不安。

(董苏华对本文亦有贡献,文中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