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A8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几个理由告诉你,国产车比合资车配置高,为啥还便宜那么多?

2019年01月31日 11:10:04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近年来,我们的自主品牌逐渐被消费者认可,越来越多具有标杆能力的车型出现,销量排名中也逐渐有了自主品牌的一席地位。但是我们也不难发现,国产车的产品即使再好也难卖上价,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背后的故事。


null



产品力


首先我们在产品本身说起,我国的汽车工业起步较晚,就连共和国长子的一汽也是由于H5的出现才又在大众面前火了一把,那就更别提一眼黑白手起家的其他品牌了。


null



造车经验少,所以那时的自主品牌不可避免的走起了东拼西凑的道路,核心部件拿来用,外观再抄抄作业,经过这样的逆向研发过程,我们的自主品牌就算造好一部车了。所以那时的自主品牌更像是一个技术空壳车企,只能以便宜亲民来吸引消费者,久而久之这种精神就被传达到了现在。


null



然后在产品的品质上,早期的产品在推出后难免会显的粗糙一些,大问题即使没有各种小毛病还是比较常见的。老百姓买车又图个省心皮实,所以也就逐渐留下了德系品牌靠的住,国产车小毛病多的口碑。


保值率


其次我们说一说自主品牌的车型的保值率,一直以来买国产车保值率这块也是众多消费者的心病。价位差不多的车,同年的自主品牌在二手车保值率上普遍不及同期的合资品牌。甚至出现了某款热度不错的自主品牌车型,连二手车商都谈之色变的地步,虽然是个例现象,但是仍能反应市场对自主品牌的贬值率还是偏高的。


null



所以未来自主品牌在市场口碑这块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不只是让消费者容易买单,也能让产品在市场能久经考验,依托品质提升自己的保值率。


接受度低


在自主品牌的发展历程中,我们也不缺少对高端化的尝试,在售车型里就有东风A9和广汽传祺GA8两款车,而这两款的市场销量也可想而知。


null



对于它们的售价,恐怕消费者想的更多的是“凭什么卖这么贵”和“我有这个预算还买国产车”?所以,不是自主品牌不敢卖高价,是高价了还有没有人买的问题。


用车文化


最后要说的,就是我们国内的消费环境,在国内的文化中一辆汽车早已脱离了它的工具属性,还被赋予了一层面子文化。买车要买大的,牌子要是外国的,豪车要买BBA,受到这些购车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消费者心中的天平自然而然会像海外品牌倾斜。


null



即使是买了一部国产车,再加上周围一圈亲朋好友邻居的暴击,“不就是一国产车、花这么多钱买国产车、这人不懂车”等此类的言论,买车成了别人的八卦议题。所以为了自己的面子问题,很多消费者的重心就向外来品牌多加关注了。


总结时刻


近年来,随着一些自主品牌的家底变足,又开始了新的一轮高端化进程,吉利的领克和奇瑞的星途等。未来这些主打高端豪华的国产品牌又将与合资品牌正面较量,目前看来市场反馈都还不错,希望这些自主高端品牌未来能在实力上一决高下,而不是徒有高端化的外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A8
传祺GA8
指导价:15.68-22.6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68-22.6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