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身材大能量,新一代福克斯你不了解的超凡动力

2019年01月31日 11:11:34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我国汽车产业在节能减排的路上正快马狂奔。“国六”排放标准、“双积分”政策等越来越严苛的政策趋势下,新能源又大举攻占市场,燃油车的空间正在被挤压。在暗战汹涌的车市,各家车企只有顺应趋势在节能减排的技术上进行突破以实现产品的低排放,毕竟燃油车依旧有着强大的市场基础,而新能源还有诸多技术性难题待解。


作为内燃机技术的代表之一,三缸发动机曾因自身缺陷一度被市场冷落,在减排的大环境下,比四缸发动机少一个缸体,在节能减上具有先天优势,且其体积小为混动技术植入车上腾出了空间,如今成为车市新宠早在情理之中。事实上,福特有着雄厚的发动机技术实力和储备,三缸发动机更是其拿手戏。在进行三缸技术的突破创新后,福特推出了在国际上屡获殊荣的EcoBoost®125涡轮增压发动机。趁势而上的福特又接着拿出了堪称“动力小钢炮”的EcoBoost®180涡轮增压发动机,率先应用在即将上市的新一代福克斯上。


h21.jpg



那么它究竟动力强在什么地方?又有哪些是值得称道的地方呢?



小身材、轻量化、大能量



EcoBoost发动机是福特汽车新动力技术代表之一,在美国已经获得125项专利及专利应用。EcoBoost发动机作为福特全球最先进的动力技术,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和双可变气门正时于一身。其中EcoBoost®180涡轮增压发动机是EcoBoost发动机家族的最新力作,EcoBoost®180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重量为80公斤,配上MT变速箱也仅为90公斤,相比四缸发动机的上百公斤,质量轻,汽车前后重量分布更平衡,有利于操控,避免头重脚轻,同时进一步降低了油耗。


h22.jpg



EcoBoost®180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紧凑的直列三缸结构。与传统的三缸发动机相比,EcoBoost®180涡轮增压发动机结构设计上有着不小的突破,运用曲轴配重优化,既简化结构,又降低内部消耗,还可以解决三缸发动机本身运转不够平顺,抖动较大的结构缺陷。在降噪方面,福特采用业界最优最环保的吸声材料进行整车的NVH匹配,大幅降低了车内噪声, 同时明显提升了整车的驾驶品质。


h23.jpg



同时,EcoBoost®180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低转速下的强大扭矩和宽转速范围内的优异响应。在新一代福克斯上,这款发动机最大可以输出184马力,可以在1750-4500转的转速区间输出最大扭矩243牛•米,实现了百公里5.5L的超低油耗。



三大关键技术打造强劲动力



第一技术全新平衡轴中置设计。

很多人都知道,三缸发动机在运转平顺性上不及四缸和六缸发动机。而为了解决这类问题,EcoBoost®180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全新平衡轴中置设计,精准计算3缸发动机旋转过程中不平衡力矩大小和相位,并设计反相位平衡轴进行不平衡力矩补偿和消除 。而且在静音降噪方面,由于采用μ级(微米级)高精度加工和装配,平衡轴直接安装在缸体内部,通过齿轮驱动,这样能有效保证平衡轴齿轮与驱动齿轮之间的装配精度,减少齿轮产生的噪音,同时平衡轴内置能承受更大扭转载荷,对曲柄连杆的往复惯性的平衡效果更好,可以给发动机带来出色的NVH表现。


h24.jpg



第二大技术就是双喷射技术。

发动机低转速或者怠速时,如在拥堵的路段以及怠速停车的时候,采用歧管喷射,提高混合气燃烧效率、减少缸内积碳。高转速时采用直喷为主歧管喷射辅,通过更细的缸内喷雾更合理的油气混合比,降低燃烧室温度,减少爆震和积碳以及氮氧化合物的排放,能显著降低油耗,同时也能提高发动机动力响应。


h25.jpg



第三大技术停缸技术。

比如我们在高速行驶时,需要强劲的动力,这时就需要加大负荷,三缸全力工作,发挥最大性能。我们在低速行驶的时候,不需要耗费那么多动力,这时发动机就精简为两缸高效做功,一缸休息,同时断缸后的工作缸负荷提高,节气门/气门增大,充气效率提高,泵气损失减小;同时燃烧室总面积减少也减低传热损失,综合而言,热效率高,每一滴油的能量都能充分发挥。


h26.jpg



通过全新平衡轴中置设计、双喷射技术、停缸技术三大关键技术的运用,使发动机获得良好的平衡,降低发动机的振动,同时也带来更低的油耗。



最先进、最严苛的品质保证



发动机优劣除了技术上的保障之外,在生产工艺上也必不可缺。EcoBoost®180涡轮增压发动机出自福特亚太地区最大的发动机生产工厂--长安福特发动机工厂。它拥有13万平方米,相当于18个标准足球场大小,其先进的生产线以及世界领先水平的制造工艺完美的保障了EcoBoost®180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品质。基于福特的微量润滑生产工艺,大大减少了机加工冷却系统的需求,减少了能源的使用。在制造工艺上采用μ级(微米级)高精度加工和装配能力,在生产制度层面上严格遵循福特的单一生产作业系统,采用可追溯性数据收集系统,致力于将工厂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的同时,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以及确保产品质量。


h27.jpg



总结



福克斯一向以操控出色而著称,但是在节能环保的大趋势下,提供完美操控的同时如何让车型变得更高效也变得愈发重要。新一代福克斯搭载的EcoBoost®180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有助于降低车辆油耗,同时在动力性能表上丝毫不逊色于多数四缸发动机,而全新平衡轴设计、双喷射技术、停缸技术的运用,有效地提高了车辆平顺性,也扫除部分朋友对三缸发动机的质疑。未来,它将是其他1.5L小排量的强劲对手,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