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大NEVS牵手柯尼塞格打造“超跑王者”

2019年01月31日 11:35:00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世界上最牛的超级跑车是哪家?兰博基尼法拉利保时捷?通通都不是!最牛超跑当属“幽灵跑车”——瑞典柯尼塞格。而柯尼塞格素有“世界第一超跑”、“金字塔顶端的跑车”的美名,其生产的超跑需要提前3-5年订货,最高售价超1000万美元。现在,这家“超跑中的王者”将与恒大强强联手,打造全球最牛的新能源超级跑车。


21.jpg



1月29日深夜,恒大健康(0708.HK)发布的一则公告引发市场震动,旗下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与世界顶级超级跑车公司柯尼塞格签订合作协议,双方组建成立一家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制造世界最顶级新能源汽车的合资公司,恒大NEVS持股65%,柯尼塞格持股35%,合资公司使用柯尼塞格的技术专利和品牌。


自今年1月15日起,恒大健康相继入主拥有汽车核心资产和技术的NEVS,和卡耐新能源进军动力电池行业,再在半个月的时间之内与柯尼塞格组建合资公司,三次出手共花费约85亿元,从动力电池到产品研发制造甚至是销售渠道全部完成布局,充分显示了许家印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的决心,也展现了恒大集团布局新能源汽车的“打法”有节奏、有效率。


携手柯尼塞格 恒大造车梦再提速


瑞典当地时间1月29日,恒大集团旗下瑞典电动汽车公司NEVS与世界顶级超级跑车公司柯尼塞格在瑞典首相府签订合作协议。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瑞典工业与基建部长Tomas Eneroth、NEVS大股东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恒大NEVS董事长蒋大龙、柯尼塞格董事长Christian von Koenigsegg、恒大NEVS CEO兼瑞典研究院院长Stefan Tilk出席了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恒大NEVS持股65%,柯尼塞格持股35%,同时合资公司使用柯尼塞格的技术专利和品牌。


22.jpg



而在项目公司出产的新车中,可以使用柯尼塞格的知识产权和工业产权,那么也就是说,恒大NEVS除了萨博外,更是烙下了柯尼塞格的基因,强强合作,战略协同,更易实现“1+1>2”的效果。而在业内人士看来,此次柯尼塞格之所以选择恒大NEVS作为其进军新能源车的拍档,看重的是恒大对新能源汽车的执迷与战略布局的高度。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汽车行业的王者,柯尼塞格已拥有全球最顶尖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尤其在轻量化、动力驱动系统、电气化、智能驾驶等众多领域早已实现世界领先。对于目前已拥有世界级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能力的恒大NEVS而言,此次与柯尼塞格的合作无疑是想要剑指世界顶级新能源车市场,意味着恒大已完成新能源车研发、电池、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的全产业链“拼图”。


许家印钟情造车 新能源变革实现超速发展


不到一年的时间,许家印的造车主场,从美国转到了北欧国家瑞典。为何许家印执着于造车?究其原因,是因为中国还没有一个汽车品牌能与奥迪宝马奔驰这些世界顶级品牌竞争,此外燃油车时代的核心技术,仍然掌握在少数发达国家之中。然而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持续扩大,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但与之相对的是,中国的自主汽车产业占GDP的比重却微小,与德国、日本等汽车工业强国10%以上的比重仍有较大差距。而目前全球汽车工业却面临前所未有的大变局,随着技术的不断变革,新能源汽车成为未来各大车企的主战场。


23.jpg


这也就能解释许家印为何执着造车,在这场有着庞大市场前景的新赛道中,恒大利用国际资源研发全球顶尖新能源电动汽车技术,从而把握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变革的主动权,助力中国汽车行业实现弯道超车,站上汽车强国的顶峰。因此,无论许家印在哪或是与谁合作,他最终瞄准的都是全球市场中最具战略意义的中国市场。


所以,恒大在造车路上的快速前进,有自身的信心和决心,也有市场的要求。如果说恒大NEVS走的是性价比较高的亲民路线的话,那么此次与柯尼塞格的合作,则是顺势而为,将恒大汽车送上了高端汽车的赛道。在自身全产业链优势以及完全继承萨博的NEVS、柯尼塞格顶级技术的协同作用下,恒大有望成为世界领先的新能源汽车龙头,也为我国实现“汽车强国梦”提供了更多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