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奔驰-A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球销量最高的SUV要换代了,油耗低至4.1L

2019年01月31日 11:42:27
分享到:

随着2018年落下帷幕,车市也进入到了年终总结期,纵观全球市场,今年最好卖的轿车、SUV都是来自日本丰田,分别是卡罗拉和RAV4,其中卡罗拉全球总销量1,181,445辆,而RAV4的全球销量也达到了837,624辆,本田思域大众途观分别屈居亚军。


null


国产第十二代卡罗拉和全新雷凌车型已经在去年11月广州车展国内亮相,都将在今年上半年正式上市。而近日最新消息显示,同样基于TNGA架构的第五代RAV4车型也将在今年4月上海车展国内亮相,随后将分别由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引入国产。


null


关于新一代丰田RAV4,从去年年初洛杉矶车展全球首发以后就一直是国内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重点。该车外观设计看起来更硬气霸道,准确戳中了很多喜欢硬派SUV的消费者的喜好;且跟凯美瑞一样配丰田最新2.0L/2.5L发动机,只加92号汽油,黑科技足,还不挑食;另外,RAV4还首次新增了油电混动版可选,参考现款凯美瑞油电混动,其综合油耗低至4.1L/100km。总体来说,这无疑是2019年最值得期待的家用SUV车型。


null



null


丰田新一代RAV4

现在大部分品牌在设计上都追求家族式统一,让产品与品牌更好的联系起来,便于品牌营销。而丰田近几年在这方面意识淡薄,甚至有点“放飞自我”,凯美瑞、卡罗拉、C-HR、汉兰达没什么共同点,盖住车标很难识别是丰田的车子。现款RAV4只是中期改款都做了彻底的“整容手术”,新一代RAV4干得更“过火”,完全大变样。


null



null


丰田新一代RAV4 Adventure(越野版)

新要带你RAV4前脸造型很硬气,厚重的车身套件(厚重的下包围和行李架)和“粗线条”线面刻画,与RAV4都市SUV的定位“八字不合”。现在都市SUV都偏向于精致感、运动感,少了点阳刚之气,个人还是喜欢陆巡、帕杰罗这类典型的越野车的设计,气场强大,很唬人。


null



null


丰田新一代RAV4 Hybrid(油电混动版)

新样式的三角形大灯组也是我喜欢的设计元素,大灯组与福特锐界奔驰A级有点像,就是上面多了一条黑色横条,SUV嘛,下保险杠造型也比奔驰A级硬气得多。另外,RAV4有望首次推出油电混动版可选,双色车身设计让整车看起来更显时尚、精致。


null


在尺寸方面,新一代RAV4的长宽高为4595/1854/1699mm,轴距2690mm,虽然相比现款有所升级,但车长比途观L、昂科威这类越级SUV没优势,有点遗憾,日系SUV本来空间表现都不错,所以官方对尺寸加长的不太热衷。从去年洛杉矶车展亮相的展车来看,新一代RAV4的后排空间、后备箱空间表现都还不错,应付日常家用足够。


null


RAV4的内饰风格跟外观一样比较有颠覆性,面板的设计和布局不像现款那样圆润,反而给人一种“沟壑纵横”的感觉,细节上加入了银色面板装饰,看起来前卫、时尚,但豪华感确实不强,甚至不如一些自主车,例如吉利缤越。


null


动力是新一代RAV4的升级重点,纯燃油版搭载的是2.5L自吸发动机+8AT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我们在第八代凯美瑞上已经见到过,开过凯美瑞,其行驶品质感确实不错,百公里综合油耗比起迈腾、君威也有优势。官方介绍其采用双喷射+双循环技术,压缩比13:1,热效率达到40%。变速箱则是全新爱信8AT,相比现款的CVT在可靠性、行驶质感上都有质的提升。


null


此外,新车还提供2.5L混动版可选,跟第八代凯美瑞一样,使用2.5L发动机+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其发动机经过特殊调校后热效率相比燃油版进一步提升,达到41%,与之配合的是E-CVT变速箱。


null


燃油版:8AT变速箱


null


油电混动版:E-CVT变速箱

以上只是海外版的动力配置,未来由一汽丰田引入国内的国产版预计还将加推2.0L自吸版本,从时间节点来看,这台2.0L发动机将跟C-HR是同款,同样有用双喷+双循环,热效率达到40%。受限于价格门槛,2.0L版本的变速箱也有可能会降级为CVT。

●总结:

“机油门”毁了本田技术宅的“人设”,CR-V口碑下滑;日产奇骏使用CVT变速箱一直饱受冷保护困扰,北方用车不便;马自达CX-5空间小,优惠少;三菱品牌影响力差一些,欧蓝德产能也不是很足。2018年,20万以下的日系SUV产品影响力走到了最低谷,丰田新一代RAV4在这个节骨眼上线,真可谓是“踩着同行的尸体前进”。偏“硬派”的外观设计虽然与其都市SUV的定位有反差,但出色的空间表现以及燃油经济性依旧是RAV4的核心竞争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奔驰A级
奔驰A级
指导价:23.8-27.8万元
1.3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8-27.8
紧凑型车
1.3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