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Q3

超低价好车团购

豪华入门级SUV追赶激烈,全新奥迪Q3能否赢得大盘?

2019年01月31日 12:54:12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 田倩

豪华入门级SUV追赶激烈,全新奥迪Q3能否赢得大盘?

豪华入门级SUV一直是普通年轻人进阶豪华车领域的首要选择,所以入门级SUV顺理成章也成为了豪华品牌必争之地。

随着雷克萨斯UX的上市,奔驰新推出的紧凑型GLA,直接集合了优雅精湛工艺以及科技配置等等在一款车型上面,在性价比上面逐渐有了优势。但是奥迪也将在今年的二季度推出全新的奥迪Q3。这种密集的追赶可想而知这个市场的竞争多么激烈。

null


在小编看来,全新的奥迪Q3是带着一定任务而来的。去年,奥迪推出了不少全新换代的旗下轿车,但是在SUV方面,在去年升级了奥迪Q5L之后的成绩提升并不明显,为了能提升整体销量与对手抗衡,全新的奥迪Q3的任务并不轻,但是上市之后,怎么打,还是要看看车子的实力几何?

全新一代的奥迪Q3从外观上和上一代的奥迪Q3相比有大不同,奥迪Q3在全新改款之后和旗下的旗舰SUV奥迪Q8更相似,较现款可以算是天翻地覆的变化了。八边形的镀铬饰条进气格珊,以及经过全新设计的左右两边的LED大灯,不过左右两边的雾灯被取消了不免有些遗憾。

全新一代奥迪Q3的内饰,还是熟悉的配方,刚上市的全新一代奥迪A6L上用到的就是这样的内饰,唯一的区别是奥迪Q3少了一块屏幕,不过新车采用第二代虚拟座舱设计,而中控9.2英寸触摸液晶屏,也彰显了不少科技感。奥迪家族式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上还用到了非常多金属拉丝以及真皮包裹的材质,搭配全液晶的仪表盘了,豪华车氛围浓重,另外全新换代的奥迪Q3采用的依然传统档把,不是电子档把,对于一些追求电子档把的消费者来说,就要失望了。如果和全新奔驰GLA更豪华的内饰比起来,奥迪的内饰仍然是个“硬伤”。

null


虽然是个入门级的SUV,但是奥迪Q3的长宽高也分别达到了4484mm、1800mm、1616mm,轴距达到了2680mm。已经快赶上Q5的尺寸了,虽然和宝马x1的尺寸差了一点,但是比奔驰GLA和刚上市的只拥有不到4.5米的车身长度、1.52米的车身高度,轴距仅为2640mm的雷克萨斯UX要强。

奥迪Q3在动力上,将搭载的是一台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的是7AT的变速箱,最大马力为230匹,百公里油耗为8L。

全新奔驰GLA新车或将采用1.6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匹配全新的8AT变速器。预计将继续与A级共享动力总成,搭配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总成可以超过220马力。从数据上来说,奔驰落后奥迪一点。比起雷克萨斯UX无论是传统动力还是混动,都有优势。另外考虑到换装的MQB平台,全新奥迪Q3的驾驶感受也会相比老款车型有大不同,配合动力充沛的2.0T发动机,表现值得期待。

null


比起奥迪Q3姗姗来迟的换代来说,GLA的局面其实是有些尴尬的。首先是没有赶上奔驰家族近两年的热度,所以GLA的销量相当一般,保有量就更不用说了,当然颜值一直是奔驰最拿的出手的,所以奔驰GLA的女性消费者偏多,这也进一步局限了其市场广阔度。而奥迪Q3在颜值、动力上都做得恰到好处,加上偶尔的终端优惠,自然是会更容易受到消费者欢迎。

null


总结来说,和奔驰比起来,奥迪的综合产品力更有性价比。和雷克萨斯比起来,奥迪又更有品牌力和群众基础。当然具体市场竞争形势会如何,我们还需要等到产品上市才能得到准确结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Q3
奥迪Q3
指导价:27.98-33.5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8-33.5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