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辟谣:95号汽油一定比92号汽油好?其实都是误区和谣传惹的祸!

2019年01月31日 13:59:3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汽车界一直流行这这样一直用说法:标号越高的油品,动力越强,油耗越低,还有保护发动机不产生积碳的效果。特别是当面对不同标号的汽油时,不少消费者都会倾向于高标号的汽油,认为95号汽油的杂质更少,用起来比92号汽油更好。那么,事实真是这样的吗?

null


标号关系辛烷值,加油得看发动机

首先要先理解为何汽油会有不同的标号,依据又是什么?加油站的汽油组成成分是异辛烷和正庚烷,92号汽油是指异辛烷和正庚烷的含量比例为92:8,同理95号汽油是指异辛烷占95%正庚烷的含量为5%。事实上,汽油的标号越高,只是代表他们的辛烷值不同,抗爆性效果不一样,但并不意味着95号汽油就一定比比92号汽油好。

null


因此,汽油标号不代表汽油的纯度,只是成分比例不同。不同的汽油针对不同发动机,适合加注92的汽油如果加了95,则会因为燃烧速度跟不上发动机的需求,反而会有可能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但需要加95号汽油的车辆如果经常使用92号汽油,会引发发动机内爆的次数增加,容易损害发动机。

加什么汽油,要根据发动机的压缩比来判定。每辆汽车在出厂的时候,都会在说明书里说明使用的汽油类型,根据厂商建议进行加注即可。

null


汽油的确有区别,不能混用是关键

通过上面的说明,相信对于不同标号的汽油已经有了一定的认识。其实95号和92号的汽油的确是存在区别的,但实际上两者的区别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之所以会让一些车主产生误会,主要还跟两者的价格不同以及长期谣传的说法有关。

null


不过虽然两者差别不大,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混用。特别是不少车主在加注92号汽油之后还没用完就加注了95号汽油,这样的做法万万不可取。在混用不同标号汽油之后,发动机容易产生爆震,严重的话还会导致发动机损坏甚至爆缸。因此切记在加注汽油的时候要正确选择,不能随意添加。

null


选择正规加油站,切误乱用添加剂

此外,由于目前油价偶尔偏高,市面上会有一些所谓的私人油站出现。某些车主也会出于贪小便宜的心理,选择这些无证经营的加油点。实际上这些加油点的油品,有无保证存疑不说,更多的隐患还是对于车辆而言。为了出行安全和发动机寿命,建议还是选择正规加油站进行加油。

null


对于部分加油站推荐的所谓添加剂也应该谨慎选择,虽然部分添加剂可能能够清理发动机积碳,但相较于使用来路不明的添加剂,注意日常保养才是关键。

null

小结:综上所述,相信以后面对不同标号的汽油便不再困惑。95号和92号汽油在本质上的区别微乎其微,使用哪种汽油主要还是看自身车辆的发动机。至于其他细节,只要做到科学看待、客观认知的话,车辆的正常使用,定然不在话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