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红旗-H5

超低价好车团购

60年的红旗与600年故宫在一起,中国品牌迎来文化觉醒

2019年01月31日 15:54:42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当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和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把手紧紧握在一起,中国一汽红旗品牌与故宫宣告正式达成战略合作。

null


这是一场跨越半个多世纪的交织,也是一场中国品牌文化觉醒的合作。

红旗和故宫,有着众多的渊源。家国情怀、红色经典、文化传承、创新发展,这些特质为两个品牌的联合协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null


60年前,在新中国十周年的庆典上,第一辆红旗轿车载着国家领导人驶过天安门城楼时,紫禁城正在背后默默地凝视。 

2019年,在新中国建国70周年之际,红旗品牌终于与故宫达成了正式合作。 

双方将秉承“传承与创新”的宗旨,融合东方美学与现代创新,共同打造中国品牌最强IP,从文化、公益、教育等多个层面传承和推广中国文化,弘扬文化自信。

多项合作共筑最强中国IP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旗品牌将参与故宫向祖国献礼,共同举办“万紫千红大展”。同时,启动红旗品牌“旗迹中国”项目,打造专属于红旗品牌的IP形象和产品,用车轮丈量祖国的大好河山,用心去感受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各种奇迹。

null


作为文化传承者,红旗品牌和故宫将开发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文化底蕴的文创产品并衍生新的形式致敬经典,在助推中国文化自信建设的同时,体现红旗品牌的新高尚精致主义的生活方式和“尚致意”的设计理念。另外,红旗将作为故宫指定接待用车,联手展现中国品牌的实力,展示着国家形象。 

除了在产品和创意营销方面的合作之外,红旗与故宫的合作还将着眼于公益层面,展现出了大国责任。 

未来,红旗品牌将联合故宫着力文化教育推广以及社会责任联动,共同开发中国优秀文化的宣传推广等公益行动,携手社会各界为中国民族的文化自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并以故宫的合作为开端,开展更多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的保护,让优秀文化不断传承。

公益事业是故宫和红旗品牌长期进行的项目。作为“共和国长子”的中国一汽,秉承着不仅造世界一流的汽车,还时刻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社会责任与担当。截至目前,中国一汽已投入精准扶贫资金超过4.5亿元。

null


2019年伊始,中国一汽发布了新红旗“爱•尚”公益品牌,以及“红旗一致行动人公益计划”。该计划涵盖两方面的内涵:一是在公益3.0时代,新红旗将携手红旗人、媒体人、公益专家和全社会有识之士,一致行动,开展多样化的公益项目;二是结合企业和品牌战略,聚焦教育、弱势群体、文化和环保四大领域的可持续发展,打造符合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公益行动。

两大网红领导首次携手

此次合作也是两大锐意改革领导者的首次牵手。

null


单霁翔,这个自称故宫“看门人”的网红院长,自从2012年接手故宫博物院以来,通过一系列改革和创新,让将近600年历史的故宫“返老还童”。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故宫,单霁翔逐步使故宫开放更多空间:过去故宫只开放30%的区域,2014年开放到52%,2015年开放到65%,最终故宫将在2020年实现85%的区域开放。

null


科技手段的运用,也让故宫焕发新的生机。单霁翔花了三年时间建成了故宫数字社区,成为世界博物馆领域最强大的数字社区之一。让人们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就可以逛故宫。

null


同时,通过多元化的文创产品开发,让以前高冷的故宫开始变得萌萌哒。故宫角楼咖啡更是受到众多年轻人的喜爱,成为京城打卡必游之地。

null


而中国一汽的徐留平董事长,也是汽车界锐意改革的先锋派。

自2017年执掌中国一汽以来,徐留平通过重塑品牌理念,与科技企业加强智能化合作,让“国车”红旗品牌重新熠熠生辉。

null


2017年,在徐留平的倡导下,发起了“我心中的红旗”大讨论,不仅在一汽集团内部征集意见,也在整个汽车圈和社会上引起了广泛热议。 

红旗品牌经历了60年风雨之后,走上了坚实而富有成效的振兴之路,开始了品牌重塑之旅。

2018年,红旗品牌发生了60年前所未有的变化。

null


在徐留平的带领下,红旗品牌树立了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的全新品牌理念,通过全年的创新求变,新红旗品牌战略得到了快速落实,在品牌塑造、造型设计、产品矩阵、技术研发、工厂品质、渠道服务、销量业绩、创新生态等各个维度,均取得了不凡的成绩。

null


红旗品牌正在以全新的姿态融入到大家的视野。新红旗将突出“新高尚”、“新精致”、“新情怀”的理念,把中国优秀文化和世界先进文化、现代时尚设计、前沿科学技术、精细情感体验深度融合,打造卓越产品和服务。

null


通过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北京车展、红旗H5震撼上市、红旗60周年庆典等活动及一系列动作,如红旗与百度联合发布的L4级别自动驾驶乘用车量产计划,红旗参与世界互联网大会,红旗李宁跨界合作等等。一个充满朝气、奋力向上的新红旗品牌形象,已经栩栩如生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深度挖掘中华文化瑰宝

中国一汽董事长徐留平表示:“拥有60年造车历史的红旗,与拥有600年文化历史传承的故宫,决定携手合作,共同向中国文化致敬。一个民族瑰宝,一个国之重器,双方的合作,是一次展示中国品牌力量,深挖中国文化魅力,打造文化经典的一次跨界合作,是汽车工业的优秀文化代表和传统文化的最佳碰撞。”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也表示:“非常高兴今天能和红旗品牌牵手,共同推动中国的文化自信建设。红旗是中国人的骄傲,也是中国汽车工业的杰出代表。我相信,双方的合作一定会精彩纷呈。 

这次合作,除了红旗与故宫两大品牌IP的搭档让人叫绝之外。更应关注的是,对于中国文化的深度挖掘。

null


红旗与故宫的合作,还需要更深层次的碰撞和互动。 

故宫是中华文化之瑰宝,其中藏品无数。故宫也是明清两个朝代的皇宫,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宫殿型建筑,故宫也入选了世界文化遗产。

null


红旗设计师是否能够把这座中华文化瑰宝利用好,也是一大挑战。红旗品牌应该让设计师从故宫的中华建筑特色、故宫珍藏的五千年文化宝藏中寻找灵感,并将一些传统工艺技法运用到红旗汽车的产品设计中,真正将红旗品牌打造成一个高尚精致的艺术品。

123.jpg


红旗品牌也特别宣布,将在2020年故宫博物院600周年之际,推出一款故宫600周年纪念款专属车型,着实让人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红旗H5
红旗H5
指导价:15.98-22.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2.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