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UX

超低价好车团购

雷克萨斯会不会因为UX折了口碑?

2019年01月31日 16:32: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虽然说雷克萨斯在国内处于二线豪华品牌,相较于BBA第一阵容在销量上存在一定的差距,不过在2018年雷克萨斯在国内的销量依然达到了164664辆,并且全部为进口的方式取得的,这样来看成绩斐然。

null



不过为了进一步提升在国内市场销量,雷克萨斯在1月23日再度带来一款全新的SUV车型——雷克萨斯UX。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并且售价26.8万起步的车型,雷克萨斯UX完全具备了走量的可能性。

首先雷克萨斯UX的外观更加前卫动感,迎合了当前年轻消费者的需求。纺锤形进气格栅搭配锐力十足的多边形前大灯组和对勾形日间行车灯,让其非常具有辨识度。同时新车还提供了三款配备运动套件的F SPORT版车型,将会提供了更具运动气息的车身包围、18英寸轮圈,以及F SPORT徽章等,进一步提升整体的运动感。

null



不过虽然雷克萨斯UX的颜值在线,售价相比之前雷克萨斯的SUV车型有了很大的降低,那么这款车就真的能火么?其实也未必!

从这款新车上市开始,就已经有不少媒体和车友觉得并不值得购买。首先作为跟丰田C-HR采用GA-C相同平台的车型,雷克萨斯UX难免会落得一个丰田品牌小型SUV换壳车型的口实。有人戏谑的说:武大郎和武松也是同平台的,能一样么?但是雷克萨斯UX丰田C-HR在轴距上是相同的,并且整体尺寸也相差不大,顶多也就是一个好看的“武大郎”罢了。

null



null



另外在车身尺寸上,雷克萨斯UX明显不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在如今小型SUV向紧凑型SUV看齐,紧凑型向中型SUV看齐的时代,定位为紧凑型SUV的雷克萨斯UX却跟小型SUV丰田C-HR保持一致,这难免有些过于“任性”了。而与同级的豪华品牌对比来看,雷克萨斯的车身尺寸也远远小于凯迪拉克XT4、沃尔沃XC40以及宝马X1等。

null



另外从售价来看,雷克萨斯UX的售价区间为26.8-37.1万元,相比宝马X1奔驰GLA相当,而相比奥迪Q2L、讴歌CDX以及英菲尼迪QX30等都要贵几万元。并且在配置方面,例如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以及主动刹车等安全配置,只有最高配的车型才有,显得有些不实在。

null



在动力系统方面,雷克萨斯UX200车型搭载了与丰田C-HR相同的2.0L+CVT动力总成,而其他车型则全部搭载了全新的Dynamic Force 2.0L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84马力。整体来看动力偏弱,远远落后于同级车型的2.0T动力。并且UX的百公里加速为8.5S,比同级涡轮增压车型慢了1S左右,这就让喜欢性能的消费者多少有些提不起兴趣。

null



同时在品牌力方面,雷克萨斯UX也明显不如BBA旗下的产品。当然雷克萨斯多年来凭借出色的产品品质和良好的后期保值率,在中国市场还是拥有不少拥趸。但是雷克萨斯UX存在的明显的缺点,很有可能折了之前雷克萨斯打下的口碑,未来UX的销量如何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5.9-38.6
中型SUV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