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恒大的造车梦比贾跃亭的FF快的多?

2019年01月31日 20:45:4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恒大的"造车梦"从未停止过,自始至终。

2018年,恒大和FF的"世纪大战"可谓闹得沸沸扬扬。最终的结局贾老板败诉,许老板觅得"良人",迅速和NEVS闪婚,随后肆意收购,其中就包括上海卡耐新能源58%的股权。而就在近日,恒大旗下的NEVS与超跑公司柯尼塞格在瑞典签约。

null


而自此,双方将组建成立一家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制造世界最顶级新能源汽车的合资公司。也就是说在不久的将来,恒大的超级跑车就要闻世了。而反观贾跃亭的FF,在让人唏嘘的同时又不得不反思,为什么恒大的造车速度要比贾跃亭的快上这么多倍呢?

null


众所周知,许老板虽然和贾老板"掰了",但是仍然不能否认许老板投身到汽车行业,是贾老板领进门的。2017年11月份,FF和恒大达成合作,成为FF大股东。恒大以20亿美元获得FF45%的股权。当时无数人在嘲笑许老板是个"接盘侠",FF这样没有价值的"PPT车"哪里值得这么多钱收购。

null


是啊,这么明显的帐,我们都能算的清。眼光长远,经历过摸爬滚打的许老板怎么可能算不清楚?白手起家的许老板眼瞅着房地产成了夕阳行业。而新能源汽车就像是一个超级大风口,是头猪都能被吹得起来。而FF不过是许家印入手新能源的第一步而已。

null


后边的事情,我们就都知道了,恒大入股全球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广汇,斥资9.3亿美元收购瑞典电动公司NEVS51%的股权。1月24日,恒大又以10.6亿元收购上海卡耐新能源58%的股权,成为了后者的大股东。最后就是我们开头提到的收购柯尼塞格母公司20%的股权。而柯尼塞格创立于1994年,总部位于瑞典。据悉,柯尼塞格生产的超跑需要3—5年提前订货,最高售价达到1000万美元,可谓是"天价跑车"。

null


其实从以上不难看出,恒大在造车领域的每一步都走的"稳、准、狠",每一项布局都能引起行业内的极大轰动。这样看来,你还相信许家印仅仅是无辜的"接盘侠"么?

null


写在最后

其实终归说到最后,许老板和贾老板造车的速度不一样还是要落到"钱"上。但是希望许老板在新能源行业春风得意的时候不要忘了"风口来了,的确猪都能飞起来,但是风口过去了,摔死的,一定也是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