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封面|核心产品热销“技术奇瑞”名副其实

2019年02月01日 08:04:4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创新是奇瑞之魂。在创立之初,奇瑞就坚定自主创新的信念,多年来我们坚持汽车技术体系化建设,率先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正向开发体系和流程。2018年,瑞虎8、艾瑞泽GX和全新艾瑞泽5等多款核心产品持续热销,验证了奇瑞“技术立企”核心理念的强大活力。


——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兼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 高新华

“技术奇瑞”立企之本

“技术奇瑞”由来已久。实际上,奇瑞汽车自成立以来就确立了“技术立企”的发展思路,每年投入销售收入的7%以上用于技术研发,掌握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和产品,形成了雄厚的知识产权储备。尤其是在汽车“三大件”方面,其技术水准已经可以媲美合资主流车企。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在传统技术方面,奇瑞汽车是第一家通过自主创新掌握发动机、自动变速箱、底盘、发动机管理系统(EMS)以及平台技术的汽车企业。在安徽省知识产权局、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安徽省教育厅联合发布的2018年安徽省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中,凭借卓越的创新实力,瞩目的发明专利成果,奇瑞汽车成功入选,并位居第一位,这也是奇瑞汽车连续第5年位居安徽发明专利百强排行榜榜首。

不仅如此,奇瑞汽车副总经理兼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高新华表示,截至目前,奇瑞累计获得11032项授权专利,仅2018年,就新增授权专利1038项。奇瑞是目前国内拥有最多发明专利的中国品牌之一,也是唯一荣获2018年“中国好专利”荣誉的汽车企业。

与此同时,奇瑞也是率先打造汽车平台的中国品牌。目前已拥有四大产品平台,包括M1X、T1X、M3X以及新能源汽车专属平台,并在此基础上可衍生不同类型产品、兼容不同使用功能、支撑不同能源驱动的“平台矩阵”。得益于平台化技术的发展,奇瑞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品质、更炫的科技,将更受欢迎的车型带给全球的消费者。

2018年,奇瑞在技术研发上成果颇丰。奇瑞第三代发动机家族的首款产品1.6TGDI发动机正式投产。代表中国自主高端新里程碑的9速CVT变速箱搭载上市。同时,奇瑞欧洲研发中心正式启动,全球化开发体系更加成熟。

新能源方面,奇瑞新能源2018年顺利通过工信部的生产准入认证,获得“双资质”,步入造车新阶段。目前,奇瑞已建成包括全铝车身在内的全系列新能源乘用车研发体系和集成平台。在燃料电池领域,奇瑞已试验开发三款车型,并加速推动燃料电池乘用车和公交用车的研发。

高新华透露,目前奇瑞正在开启新一轮产品竞争力的全面升级,将从快速发展、到技术跨越、最终实现技术领先。“未来两年,我们计划推出10款高颜值、高性能、高智能的全新产品。未来五年,我们将在传统汽车、智能互联、新能源等核心领域实现239项新技术的突破和应用,为消费者带来更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先进产品。”

核心产品热销佐证技术奇瑞

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和技术成果最终都要体现在产品上。2018年奇瑞推出了搭载了先进智能互联技术的全新产品,包括瑞虎8、艾瑞泽GX和全新艾瑞泽5。

瑞虎8是一款基于T1X平台打造的紧凑型SUV,也是首款搭载了奇瑞最先进"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的车型,同时全系标配博世9.3版本ESP,也开创了中国品牌SUV安全等级的新标准。

艾瑞泽GX搭载了1.5T+9CVT高效白金动力组合,拥有37.1%的发动机热效率,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得益于高效的白金动力组成,使得艾瑞泽GX油耗低至百公里6.4L,同时艾瑞泽GX还拥有出色的爆发力和运动性能,0—60km/h加速时间仅需4秒,百公里加速只需9秒。

全新艾瑞泽5作为艾瑞泽5的升级车型,进行了全面革新,无论在内、外饰还是科技、驾驶感受上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全新艾瑞泽5搭载了奇瑞最先进"雄狮智云"智能网联系统,该系统拥有"AI智云管家"功能,不仅能够为驾驶者提供实时在线的4G高速互联网汽车生活,还能在此基础上为驾驶者提供提醒服务,进行主动式关怀,向着中国年轻消费群体向往的车型进化。

上述核心车型在2018年都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在刚刚过去的12月份,瑞虎8和艾瑞泽系列双双进入了月销万辆俱乐部。在核心车型持续热销的助推下,在今年国内汽车市场28年来首次下降的情况下,奇瑞集团实现销售75.3万辆,同比增长11%,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海外出口约12.7万辆,同比增长18%,连续16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第一。这些成绩,与奇瑞汽车对于技术的执着和追求密不可分。

而在目前大热的新能源汽车领域,最早布局的奇瑞汽车2018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年累计销量突破9万辆 ,同比增长146%,其中小蚂蚁(eQ1)单品牌销量达4.4万辆,同比增长128%。同时,奇瑞还制订了新能源汽车“457”发展规划,包括四大新能源产品平台、五个通用子系统和七大核心技术。根据该计划,奇瑞新能源未来产品将涵盖从A级到C级的轿车产品和B级到D级的SUV产品,而技术则将涵盖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增程式电动车、电动四驱及氢燃料等。

强大的技术储备和研发实力,是奇瑞面对2019甚至未来更长远发展阶段的坚实后盾。在“技术立企”的战略思路指导下,面对“新四化”大潮和更加激烈的全球汽车市场竞争格局,奇瑞的发展脚步也将更加从容。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先进技术应用于产品之上,奇瑞汽车将通过更多具有吸引力的产品赢得更多消费者的认可,与此同时,“技术奇瑞”的标签也将愈发深入人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