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关注| 众泰率先布局美国车市 签约19家经销商

2019年02月01日 08:06:34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郑瀚

 

中国汽车产业已在世界范围产生了巨大影响,走出国门面向世界,成为了自主品牌未来的一大发展方向。对于进军美国市场而言,自主品牌更是争先恐后。此次,众泰汽车便与19家经销商签约,通过捷径登陆美国市场,在自主品牌的竞速赛中“拔得头筹”。

 

据1月28日美国底特律新闻网《The Detroit Bureau》报道,中国自主品牌车企众泰汽车已签约19家美国经销商,正计划在当地市场推出其首款产品,预计为一款SUV车型。不过,众泰的19家经销商门店并非品牌的专卖店,而是在经销商“汽车超市”的形式中额外开辟一部分空间进行销售。

 

 

此前,对于众泰汽车的认知还停留在“保时泰”、“皮尺造车”等词汇中。但通过众泰2018年的销量可以发现,这个看似并不主流的品牌,已暗自发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8年众泰品牌共销售212032辆,销量排名第26位。此外,汽势Auto-First还了解到,众泰已从去年年初开始,通过动力技术、轻量化、智能网联等多方面的创新,开启了“品牌重塑”计划。

 

 

众泰汽车能在2019年初登陆美国市场,也是早有筹划的结果。在去年10月时,众泰汽车与美国HAAH汽车控股正式签署协议,结束了双方长达两年的协商,HAAH汽车控股成为众泰汽车在美国销售轿车和SUV车型的独家经销商。除销售外,双方还在加州森林湖组成了众泰USA部门。

 

 

相比其他自主品牌的“自力更生”,众泰汽车与HAAH汽车控股合作的方式,更直接快捷。HAAH汽车控股正在组建全新的汽车经销商网络系统,负责整个北美市场新产品销售、服务及汽车零配件等。众泰与美国本土企业合作,利用其拥有的汽车销售经验和理念,有利于加快登陆的速度、扩大市场规模。

 

据HAAH公司所有者杜克·黑尔(Duke Hale)透露,众泰正在研究土星汽车(Saturn)和特斯拉等品牌所倡导的直接交付的营销方法。众泰计划在美国市场采取“一口价”( “no haggle” pricing)策略,同时在美国销售的车型价格也将比同级竞品最多便宜20%左右。

 

 

在产品方面,就目前众泰汽车在国内市场投放而言,多款车型确实存在模仿的痕迹。虽外媒在报道时用了T700的车图,但最终将是哪款车将投放美国市场还不得而知。可以预计的是,基于美国对知识产权的保护,众泰在美国市场投放的产品将会有着较高原创度。

 

 

无论如何,在中国车市下滑的环境中,众泰汽车销往美国是一次尝试与突破。另一个角度来看,能够走出去也代表了众泰汽车所具备的实力。众泰汽车这次争得领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有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进军美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