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X1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后来者居上,凯迪拉克XT4如何从实力上竞争宝马X1?

2019年02月01日 10:47:13
分享到:

映璇汽车工作室 田倩

后来者居上,凯迪拉克XT4如何从实力上竞争宝马X1

最近回老家过年,也不知是否巧合,一天之内在马路上看到4辆凯迪拉克XT4,出镜率相当高,不过这车在最近也的确是有点火。

null


从最近上汽通用凯迪拉克发布的数据来看,2018年凯迪拉克累计销量达22.80万辆,同比增长31.4%,再次刷新在华销售纪录,继奔驰宝马奥迪之后的第四个年销突破20万的豪华品牌。而尤其以旗下的XT4目前单月销量已经成功突破4000辆,虽然不能算是凯迪拉克车型中最优秀的,但也起码是凯迪拉克整体销量的一个主要力量贡献者。但是因为好卖,自然也遭遇树敌,豪华品牌也齐刷刷的瞄准了入门级SUV的市场,尤其以雷克萨斯为主的二线豪华品牌紧随其后,那被追赶的凯迪拉克是否能够稳住呢?

在30万以内落地这个价格区间的豪华品牌SUV来说,宝马X1一直处于不败之地,甚至一上市就迅速甩开竞争对手奔驰GLA和奥迪Q3。所以凯迪拉克XT4也需要必须要aim higher,对标强者。

从外观上看,2018年发布的凯迪拉克显然比2015年发布的现款宝马X1更时尚,按照车型8到10年的车型生命周期来看,这两个车型的生命虽然不算是同龄,但却还要同台竞技好几年。

null


X1的外观总体中规中矩,XT4的设计算是引领了品牌设计语言的潮流,星瀑式LED日行灯非常出挑,让人过目不忘,总的来说,外观都还是有自己的家族风格,消费者可能会更愿意根据自己的品牌喜爱度来决定。

车身尺寸上看,宝马X1长宽高分别是4565*1821*1624mm,轴距2780mm,凯迪拉克XT4长宽高分别是4600*1881*1634mm,轴距2779mm。XT4除了轴距上比X1有很微弱的劣势之外,长宽高都有着碾压宝马X1的优势。

null


其实两车的尺寸也并没有相差多少,从此前试驾的经验来看,XT4的视觉效果更加庞大,因为XT4的车身棱角更分明,加上长宽高的优势,在视觉上也更显的壮硕。不过从舒适性来讲,凯迪拉克靠背角度和坐垫的纵向长度上比宝马X1更胜一筹,后排的长途乘坐舒适性也更好一些。

内饰上,宝马万年不变的风格一直被人诟病,甚至引起了审美疲劳,内饰用料就能看出了年代感。

null


但是反观凯迪拉克XT4,那种美式豪华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从内饰皮质,双峰线收边,双层夹胶隔音玻璃,以及标配13喇叭的Bose音响,烘托出来的档次感就非常明显,这一局小红花要给凯迪拉克

null


如果你说,在操控上,宝马X1肯定稳赢,那我就只能说你说的太早了。至少宝马X1上没有这个优势。

操控和动力向来就是宝马的拿手戏,这不假,但是在宝马的这款入门级上却并没有体现出来。摒弃了传动的纵置发动机和后轮驱动搭配,两车都是横置前驱就忍了,但是3缸1.5T发动机争议不断,大家伙儿都知道,在不平顺和噪音上三缸机可是出了名的。另外X1搭配的爱信的变速箱比采埃孚提供的那一套极其出色的 8AT变速箱,就差太远了,三缸机还是用的6AT,再和凯迪拉克方面的9AT相比,就高下立判了。

动力参数方面:XT4全系都采用了241马力,350牛米的4缸发动机,还同时保证了燃油经济性。宝马则分了个高中低:136马力的三缸机;192马力的四缸机;231马力的高功版四缸机。不过你真的要买宝马X1的最高配的话,还不如考虑考虑宝马X3

null


对比下来,显然凯迪拉克XT4更有诚意,但是从现款宝马X1的上市年份来看,凯迪拉克也应该具备这种后来者居上的实力。

但是毕竟品牌不一样,如果凯迪拉克能拥有宝马一样的品牌力,也不至于沦为二线豪华品牌。像凯迪拉克这样的美式豪华在中国的接受度显然还是不如德系。所以那天我在马路上看到4辆凯迪拉克XT4还真的只是巧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1
宝马X1
指导价:28.89-34.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89-34.99
紧凑型SUV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