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回家过年,车需要停十几天,该怎么减少伤害?

2019年02月01日 20:35:24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对于一些离家比较远的车主来说,春节放假是不能把车开回家的,一般的公司都会提前放假,假期差不多十天左右,把车借给别人开,那肯定是不乐意的,第一,别人不一定像自己一样爱惜它,第二,万一朋友开着你的车出了事故,又是一身的麻烦。

null




那么,常人所说的:车是开不坏的,是放坏的,到底对吗?

null



长时间停车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长停之前,先做好以下几件事。

1、保护轮胎

轮胎承受着整车的重量,长期停放,轮胎受力面不均匀,轮胎很容易受损变形,面临老化问题,时间长了,轮胎很容易坏了。之前看到有网友支招,说用砖头把车身架起来,这样就能保护轮胎了,这个太麻烦了,而且保护了轮胎会伤害到别处,实在是不可取。茶哥建议您,回家之前把轮胎胎压调高10%或20%左右,这样做会减少轮胎变形。

null



2、保护电瓶

好一点的电瓶能够坚持三个月左右,普通的的大概一个月左右,如果你的是交易过好几手的老车,那就更快了,可能一周左右就没电了。

null



你可以把连在电瓶负极的那根线用扳手拧下来,然后把线头用绝缘胶带包起来,这时候电瓶就不再处于放电状态了。汽车电瓶上一般都会有+ -正负的标号,+就是正极 -就是负极。 但当把负极电线接回来之后,车辆仪表台容易出现乱码或者故障灯亮起,这个大家不要担心,去4S店或者修理店消除一下就好啦。这个看着比较麻烦,一般人尤其是女司机是处理不了的,那就回来的时候找朋友借电吧!

3、 停车位置很重要

null



茶哥建议春节不在的车友朋友们,尽量把车停在市内的停车场,心里也踏实一些。如果不能停放在地下车库,需要长时间露天停放,记得罩上车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