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花7万买辆老宝马再用16万翻新改装,梦想成真的感觉非常棒!

2019年02月01日 20:48:39
分享到:
来源:改装车

来源:改装车(微信号:iModifiedCar)

作者:改哥(转载请保留该段文字,否则必举报抄袭者)

不是我们喜欢老车,是我们喜欢的车老了!在大陆,有那么一群人,不在乎排放政策的限制,不在乎年审制度,甚至不在乎金钱投入的多少,为的只是一个小时候的梦想!

今天要给大家分享一个江苏车友的玩车故事,这辆车没有劲爆的性能改装,也没有花俏抢眼的外观,但始终保持着宛如新车的模样,让这辆17年车龄的宝马728iL,依然保持着当年辉煌的一面。

他叫何浩然 ,出生于江苏南京,在孩童时期,他就成为了爸爸车子上副驾驶的主人,久而久之培养出他自己独特的路感。所以如今他每次修正方向盘时,都会坐到副驾驶上去感受车子的行走状态。

虽然小时候对汽车一窍不通,但他已经怀着一个汽车梦,现在长大了,他的汽车梦也变得更大,那就是开着自己改装的车子,挂着中国的牌照,走出中国,让外国车友欣赏中国的改装魅力、文化。

浩然的第一台车子,是在2015年购买的老款宝马E34,当时为了翻新,浩然一口气买了三辆同款车型回来。但由于没有及时更换防冻液,天气冷加上发动机已经不年轻了,导致了缸体开裂,所以最终还是未能完成修复翻新(对老车还是得细心啊!

)。因此,在浩然的心目中一直都有一个宝马的老车情结。 

后来浩然偶然的在朋友圈发现了这台停在上海弄堂的宝马728iL,虽然已经很久很久没人开了,而且车上还铺满了灰尘和树叶。但这些灰尘根本不能阻挡有心人,所以浩然想方设法的联系到原车主,表达了自己对这台车的喜爱,最终以7万块的价格,从上海买回了这台南京牌照的E38。

当车子到手以后,要面临的问题就是翻新和修复,由于车子长期停放在路边,所以原车的漆面已经非常差了,内饰方面同样保养得不太好,而且德系车都有一个通病,那就是车内有着一股来自地毯背胶的刺鼻异味。

全车拆空以后,发现底盘拉杆胶套也同样出现了老化现象,不过庆幸的是车况保持得还算不错,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状态都没有问题。所以当换了所有的拉杆,解决了车子松散的问题后,基本上其他翻新都是比较顺利的,也没有遇到太多的困难。 

但是原厂全新的配件不好找,就算有,价格都是极为高昂,并且只能通过香港的供货商从国外把配件订回来。

虽然翻新过程挺顺利的,但在改装方面,浩然却遇到了不少的问题。上车的第一套气动控制器是Maso Air,可是后来电脑烧了,所以只能无奈换回原厂避震,再把车开到北京鲜姿工厂更换全新的Magic Air控制器。

要知道728iL当年是很多商界大亨的座驾,一辆代表着身价与地位的车子,原厂的内饰配置怎么可能会差呢?就连音响都是自带环绕立体声的!不过虽然音质方面是非常的棒,但后排座椅的舒适性却不怎么样。因为浩然说他在长途旅行时,坐在后面感觉有点难受!

到目前为止,全车的修复翻新和改装,浩然大概花了16万左右。平时只要一有空,他就会开着这辆E38去参加各种聚会。而且十分难得的是,这台17年车龄的E38竟然还是国三的环保标准!

"这辆车,倾注了我太多的心血,虽然以后有可能因为环保政策,让它不能再上路奔跑,但我也依旧会收藏它、保留它,因为……它是我的第一个梦想!"

陪伴是最好的告白,

希望我梦想成真的时候身边依然有你

——E38!

改装清单

米黄色改全黑色内饰、深灰色缝线

日本东丽黑灰色反毛皮、底盘拉杆、胶套

气动避震JVR、可调鱼眼塔顶

Magic Air控制器、AMK静音打气泵 X2

宝马原厂BBS代工 20寸两片锻造轮毂

定制后轮倾角束角可调拉杆 

全车漆面翻新、ALPINA国产开模前唇

车主/ 何浩然

 视频摄影/ KC

 摄影师/ Razor_wzz、FMC TV 勺子、syc photograph、ascmo、rajor

✏ 责任编辑/ 余丞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