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年销量目标锐减10万辆,奔驰、奥迪却加持销量目标

2019年02月02日 00:07:58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2018年,车市迎来28年首次负增长,已然为车市蒙上了一片阴霾,年度产销分别为2780.9万辆和2808.1万,同比分别下滑4.2%和2.8%。不过,在众多汽车人的眼中,2019年中国车市也仍将被阴霾笼罩。早在2018年年底,中汽协就曾预测表示,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或为2800万辆,与2018年持平。而影响这一预测的主要因素还是整体经济整整放缓以及摩擦。

null


而我们从部分车企公布的2019年销量目标也不难看出,不少车企对2019年的车市也呈现了保守的态度,当然也有不少期盼着2019年能做大做强。

广汽乘用车目标缩减10万辆,一汽-大众压力不小

null


2018年对于大多数车企来说,都是一场煎熬,并且你还没法保证熬出来的就是一碗精华。从上表看出,2019年销量目标持保守态度的车企,在2018年的整体销量表现都有所欠缺,即便是“看上去比较高级”的一汽-大众也未能如愿。

null


从目前公布出来的销量数据来看,广汽乘用车最为保守,目标下调10万辆,降幅达14.29%;而销量暴走多年的吉利汽车,在2019年销量目标上也有所“减持”,销量目标仅比2018年实际销量多出不到1万辆;一汽-大众则选择轻微下调年度销量目标,不过以2018年的实际销量来看,其压力也不小。

null


除此之外,日产汽车以及北京现代选择维持2018年年度销量目标。其中北京现代压力相对较大,需要比2018年多销售15万辆多,不过相信随着北京现代“本地化2.0”计划的加快落实和实施之后,其销量也将渐长。

传统车企偏低调,新能源车企膨胀?!

null


一汽-大众有所不同的是,一汽-大众奥迪不仅完成了2018年的销量目标,并且还上调了2019年销量目标,增幅达4.92%。不止于一汽-大众奥迪北京奔驰也高调完成2018年销量目标,并预计在2019年多卖出12万辆车型,增幅达27。27%。看来,价格下探以及用户消费能力的走高为豪华品牌带去了福音。不过,虽然奔驰宣布将输出更多新车型,但关于奔驰刹车异响的问题若未能及时解决将影响着北京奔驰的用户口碑。

null


除此之外,诸如丰田汽车、一汽丰田长城汽车以及上汽大通北京汽车等传统车企在2019年销量目标上还是相对保守;而北汽新能源、零跑汽车以及新特汽车等新能源车企却更像狮子大开口,特别是北汽新能源更是定出46.67%高达22万辆的销量目标。虽说国六指标越来越逼近以及车企的排放指标悬在头顶,但关于纯电动能源车的补贴也变得紧张起来。新能源汽车真的能如他们所愿,带来大幅度的销量增长吗?我们拭目以待。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