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很多人明明手里没钱,为什么买车时还要买新车,而不买二手车呢

2019年02月02日 00:44:50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现在市面上可供我们消费者购买的汽车,分为新车和二手车两种类型,大家都知道新车车的价格肯定是要高于二手车价格的,要是按照正常的思维逻辑来讲,只有手头拥有足够的资金后才会去购买新车,而在手头比较紧张的情况下则就会去选择二手车。不过在现实情况中却呈现出了相反现象,很多人明明手头很紧张,但在买车时却一定要购买新车,反而偏偏不去购买二手车,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null



对于明明手头没钱或者比较紧张,买车时还要买新车的消费者,个人觉得这与消费者的消费习惯、缺乏认同感和缺乏存在感有莫大的关系,有人可以敞开胸怀接受二手老婆、二手女朋友,但就是接受不了二手车以及其他二手物品,对于别人使用过的物品总是嗤之以鼻,而后在使用别人用过的物品时,内心总会有种很不舒服的感觉,这就是消费习惯上的因素。

null



有些人在工作中乃至在生活中缺乏被认同感,最怕别人不给自己面子,或者担心自己的一些做法会让自己丢了面子,当然购买二手就是其中之一。其实这些人打心里就知道二手车既经济又实惠,但为了面子问题就是不能买二手车,因为购买了二手车之后,生怕身边的朋友会嘲笑自己,所以宁可让打肿脸当胖子多花钱去买新车,也绝不会让别人议论自己是买了一辆二手车。

null



还有一些人缺乏存在感,自己的工作中挣钱不多,在社会地位上也很低,自己做的一些事经常得不到别人发认可,明明一身穷酸相,但还往往处处都得要面子。如果用自己辛辛苦苦攒的积蓄买了一辆二手车,自认为周围的人都会觉得自己比较low,更担心自己的朋友和同事背地里拿他开玩笑,其实这都是没钱人思维模式给闹的。

null



另外,还有一些人本身压根就不懂车,更别谈对二手车的了解了,听又小的因素,因此就不愿意去花费更多的心思去研究二手车,反正买车只是为了代步用而已,倒不如多花点钱买个省心省力的新车,最起码一辆新车在短时间内不用担心车辆质量上的问题,这一点的确是二手车无法相比的。

null



总而言之,无论是买新车还是买二手车,均是每个人自己的选择,但有些人明明手头很紧,并且生活也过得非常紧巴,但买车时却一定还要买新车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不懂车,说直白点就是对二手车不感兴趣,也懒得去听二手车方面的功课,当然买新车与面子问题也有着莫大的关系。不知您是怎么看待手头很紧,买车时一定还要买新车问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