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简单的汽车暖风使用蕴藏了不少技巧,自驾的你不妨学学

2019年02月02日 10:16:32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春节可以说是用车的高峰期,接人、走亲戚、外出游玩都离不开车,但由于冬季气温的原因,我们行车时离不开暖风,尤其是那些动不动就零下十几度的城市。但是,简单的汽车暖风使用其实也蕴藏了不少技巧和知识,有一些甚至还关乎到了自己的人身安全。


不要一启动就开暖风

null


一启动车辆就开暖风估计是很多车主一贯的做法,大家可能都知道夏天时刚启动就开空调的制冷效果不好,那么冬天开暖风也一样,暖风的热量来自于发动机,而如果发动机自身都没有热起来,暖风从何而来?所以,我们在冬天启动时不妨先让车子“热身”一下,或者干脆让汽车先跑一段路,等发动机水温上来后再开暖风,这样的效果会理想很多。

暖风不要对着面部吹

null


冷风通常能让人头脑清醒、刺激神经,相反,暖风则会让人感觉到头闷,所以,我们不妨反省下自己在开暖风时是不是很喜欢将空调出风口对准脸部来吹?这样做不仅会造成面部、嘴唇干燥,还会影响驾驶。暖气本来就是向上走的,所以即使你往下吹,它也一样会扑到你脸上,出风口直接对着头部的做法着实不可取。

车窗起雾怎么办?

null


因为温度差的原因,冬天的时候开暖风车窗会很容易起雾,白茫茫的一片十分影响驾驶视野,这时候很多人会问打开除雾开关时要不要先关闭暖风?答案是不需要,因为除雾功能会自动帮你开启A/C键,毕竟空调的除雾效果是最明显的。当然了,你直接用暖风吹向前挡风玻璃也可以,但这样的除雾效果并不那么立竿见影,所以用哪种方式大家自己决定吧。

多开外循环和车窗

null


不少车主开车时喜欢全程紧闭车窗并且开启内循环,认为这样是最“保暖”的方式,虽然是不冷了,但是人也不会好受,因为这样的做法会让你感觉到很闷,不利于保持清醒的头脑。所以在开暖风的同时也要记得时常开一下外循环,替换一下车内的浑浊空气,或者是感到闷时直接开一下车窗再关上,毕竟安全驾驶才是最重要的。

开暖风一样不能在车内睡觉

null


在车内开冷气睡觉的悲剧大家应该都听说了,那么开着暖风可不可以在车内睡觉呢?首先我们要明确,开暖风在车内睡觉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因为发动机在怠速时燃烧不完全会产生一氧化碳,这时如果车窗又是紧闭状态,车内一氧化碳的浓度会随之而升高,人在里面睡觉的后果可想而知。


写在最后

有人会说车生产出来本就是要为人服务的,暖风我们喜欢怎么用就怎么用,这话虽然没毛病,但你要是多学习点技巧和知识,就可以做到运用自如,能够获得更加理想的效果。而且别忘了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只有充分了解摸清它之后方能做到趋利避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