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过减速带时踩刹车会损车?这才是过减速的正确姿势

2019年02月02日 14:53:58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经常在城市中开车的人一定免不了遇见减速带,人流量比较密集的学校门口或是超市附近,甚至大家经常进出的小区车库门口都会安装减速带。这并不是为了给车主带去麻烦,而是为了降低大家的行车速度,保障行人的安全。这确实会让车主感觉颠簸,因此很多人在经过减速带的时候会下意识的踩刹车,但是你知道吗,过减速带踩刹车是会损坏汽车的,教你正确过减速带的操作。



其实减速带并不只是强迫我们减速,它也从另一个方面提醒了我们附近的路况特别复杂,不减速极有可能冲撞到行人或是发生事故。因此碰上减速带的时候刹车是必须的,不只是为了预防这种危险情况的发生,主要也是因为不减速直接通过带来的颠簸感实在太强烈,车内乘客根本受不了。



大部分车主都是车轮到减速带跟前才开始踩刹车,这时候车速会迅速的降低,车子通过减速带时带来的颠簸感也会极大的降低。但是这样会损坏车子的前悬挂装置,因为这时候车子是通过制动时弹簧的压缩来减震。还有一部分车主会利用减速带两侧的空隙,让一侧车轮从空隙中经过,而另一侧车轮从减速带上经过,但经常这样会令两侧车轮的磨损程度存在比较大的差异,很容易造成安全隐患。



了解上述两种情况带来的危害之后,我们遇到减速带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减速,最好是远远的看到前方有减速带设置就立马减速。这样车子到达减速带面前的时候已经在一个比较低的车速上,这时候通过可以将减速带对车子的损害降到最低,千万不要等到靠近了减速带在刹车。以上就是过减速带的正确姿势,你学会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