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L2级自动驾驶,续航380km,纯电双门轿跑,补贴后10万多,能火?

2019年02月02日 15:54:1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随着2019年的到来,零跑旗下首款车型S01也正式上市。作为一款电动跑车,补贴后10.99-14.99万元的价格乍一看的确很有性价比,6.9秒破百的性能看似也相当诱人,高配车型380km的续航也算主流。那么,究竟这么一款“平民跑车”是注定小众?还是真的可以大卖?

null


外观颇具争议,空间表现堪忧

外观方面,零跑S01采用的是双门四座的布局,外观主打科技和前卫风格。特别是红色的车漆加上黑色的高亮材料的确营造出了相对不错的质感,LED的大灯组也增添了些许科技气息。不过尾部的线条却比较生硬,特别是溜背造型搭配这个尾灯看起来有些突兀,不如车头来的自然,16寸的轮毂看起来也有些小气。

null


2500mm的车身轴距和4075的车长明显就是属于A0级轿车的水平,基本上在同价位来看已经很难找到一个这么小尺寸的车型。空间表现方面,四座模式下237L的后备箱空间表现相当局促,即便放倒后排座椅后690L的空间也只能说勉强够用。

null


 科技配置出色,安全方面减分

从宣传上来看,零跑S01的科技配置可谓亮点十足。其搭载了全球首创的Leap In智能生物钥匙系统,能够通过指静脉识别与人脸识别启动相结合的方式对车辆进行解锁和启动。但实际使用起来跟一般车型无钥匙进入和启动差别并不大。值得一提的是,零跑S01新车已经实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2020年该车还可通过OTA升级达到L3级别的自动驾驶,这点还是相对不错的。

null


不过就是这么一款科技感十足的产品,却仅仅只是配备两个前气囊,高配车型连侧气帘都没有配备,为了一味堆砌高科技配置而导致安全方面的缺失实属不该。特别是对于跑车这种要求更高的车型,在安全配置方面理应多下功夫。

null


品牌影响不够,难以吸引市场

最后就是品牌方面的乏力,就目前来看,零跑S01在全国的销售渠道还在完善中。虽然价格相对便宜,但造型却难以抓人眼球,加上本身就没有什么影响力,未来零跑的市场表现着实有些消极。同时在产品力表现方面,一般这个价位的消费者还是更加偏向实用,零跑S01的跑车定位本身就难以在实用性上满足市场,同时又很缺乏亮点。未来到底会有多少消费者选择零跑还是一个未知数,特别是对于跑车这种相对小众的产品来说,要想打动普通消费者,零跑在面对的压力可想而知。

null


自主品牌曾经推出过的美人豹和酷宝等车型都证明:像入门级跑车这种产品在国内市场并不吃香。加上随着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成熟,购买跑车已经不仅仅只是局限于双门跑车的造型,更多的还有跑车的性能、品牌的沉淀以及其带来的附加值。而零跑这个新生品牌和S01这款产品所缺乏的也正是这些。

null

总结:整体看来,即便零跑S01的定位相当新奇,同级别也没有竞争对手,但就目前的市场需求和产品表现还是堪忧。要想摆脱困境,吸取国产跑车发展的教训是非常必要的。这种另辟蹊径的做法到底能否成功,有待市场检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