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有些品牌喜欢打折,却又喜欢作死定价呢?

2019年02月02日 19:46:47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马上就要过年了,身边有小朋友要买车,看上了捷豹的E-PACE,问我要不要入手,我告诉他不差钱就买了吧,早买早享受。但是他却表示,如果不差钱早就买了,素问捷豹有"七折豹"之称,所以一直迟迟不想入手,不想当个冤大头,毕竟自己的钱也都是辛辛苦苦赚来的,能省则省,用车方面倒也不是特别着急。

null


这样的情况在生活中非常常见,由于我们的市场规律,很多消费者都想在商家优惠最大的时候去消费,商家也洞察到了消费者的这种心理,并开始玩各种各样的套路。像编者这种对于商品价格不敏感的人,总是容易吃亏……就在写下这篇稿子之前,我还因为买到了4块钱一斤的西红柿被骂了一顿……

null


我们言归正传,商品定价是一门学问,打折同样也是一门学问。我们都知道,网上有一个专家说要春运期间抬高火车票价,遭到了无数网友们的谩骂。但是需要坐飞机回家的朋友会发现,春运期间的机票价格也比往常贵了许多。但是,几乎没有人骂机票涨价,这个现象我们不能用简单的受众群体不同来理解,即便是再有钱的人,他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

null


仔细去想不难发现,火车票的价格一年到头基本上是不变的。一张50块钱的车票,就是50块钱,突然因为买的人多了,就变成了55块钱,这确实让人感觉有些不爽。但是,机票是怎样的呢?平时从城市A飞到城市B机票价格是1000元,打折后600元,到了春运期间,它又恢复了1000元。这个时候,我们潜意识地觉得,它只是"不打折"了,而并非"涨价"了。其它消费同理,我们经常能看到一些服装店面天天"清仓甩卖"。

null


那么,我们再说回汽车的问题,例如优惠力度比较大的有奥迪捷豹这样的品牌,每当新车推出的时候,定价几乎都是作死的样子,但是没过多久我们就会发现4S店已经开始各种打折,各种大礼包安排上了。这就是被市场"盘过"之后,价值回归,但是官方指导价的意义仍然存在。捷豹同理,一款车卖相不好,7折走起,但是捷豹E-PACE这款车上市没多久,购车热度不减,所以捷豹也就没有给优惠的必要。

null


其实这也算是一种价格歧视,熬的就是那些想要入手,手里还有点钱,忍不住的土豪们。等这一波土豪们消费完毕了,它的真正价值也就回归了,那么捷豹E-PACE的合理价格是多少呢?从目前来看的话,7折估计够呛,当这款车的入门版降到25万元的时候,我认为才是它性价比开始凸显的时候。如果不是很急着用车,那就再等等吧,相信也等不了多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