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份大事件盘点,吃瓜一次吃个够!

2019年02月02日 20:04:0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今天是2月份的第一天,2019年已然过去了十二分之一了。在1月份汽车圈发生了不少大事,今天小编就把1月份的大事件一一盘点,让你吃瓜一次吃个够!

null


1、莲花汽车将国产

说起莲花汽车国产绝对是1月份的大事件。在2018年5月份,吉利收购了DRB旗下宝腾汽车49.9%的股份以及豪华跑车品牌路特斯51%的股份。不仅如此,吉利汽车将投资90亿元人民币在武汉开设新厂,并在此生产莲花汽车。也就是说莲花汽车将要"国产化"了。纵然吉利有千不好,但是此莲花国产也算是耀武扬威的好事。

null


前几日,还传出了吉利汽车将要全资收购玛莎拉蒂的消息,幸好随后没多久,吉利汽车就出来官方辟谣,否则,玛莎拉蒂岂不是要"瑟瑟发抖"了。

null


许家印的"造车梦"

许老板的每一次战略部署,向来是媒体关注的热点新闻。这不,1月份里,许老板又开始了大动作。1月15日,许老板9.3亿元买下了NEVS的51%的股权,1月24日,又以10.6亿元入主东流电池企业卡耐新能源,持股58%,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null


更是在近日,恒大和柯尼塞格签订了协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而二者未来的发展方向则是致力于研发和生产制造世界上最顶级新能源汽车。就问你,许老板的这波操作你服不服?

null


戈恩退场

1月24日,雷诺正式任命法国轮胎制造商米其林集团的CEO塞纳德出任新的董事长,正式取代前董事长兼CEO戈恩,自此,戈恩时代正式落下帷幕。

null


而这对于时年已经65岁的戈恩来说,这样的退场莫过于太过悲凉。无论是利益的争斗还是各种阴谋论,显然都已经不再重要了。重要的是戈恩的时代已经结束。

null


沃尔沃召回事件

1月24日,沃尔沃主动召回全球范围内20万辆汽车,而召回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沃尔沃部分车辆的发动机内部燃油管路存在裂纹,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很有可能存在燃油泄漏的风险。这样看上去,沃尔沃的态度简直是太好了,对不对?但是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此次沃尔沃召回汽车数量最多的是瑞典、英国和德国。而反观去年9月份成都车展沃尔沃对于中国消费者的态度,我们是不是应该反思些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