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势关注|北汽新能源重大人事调整 总经理郑刚辞职 马仿列接任

2019年02月03日 08:27:28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 Auto-First|牛小欧


2月1日,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北汽蓝谷董事、经理郑刚,由于身体健康等个人原因向董事会提出书面辞职申请,已正式获得批准。原北汽集团新能源管理部副部长马仿列将出任北汽蓝谷董事、经理。

郑刚的离职不免让人觉得很意外。因为就在1月27日的2019年北汽新能源价值链伙伴大会上,郑刚还在名为《进化共生领先》的演讲中回顾了北汽新能源过去一年的成绩以及五年来的成长,并发布了未来的规划。而这也是郑刚最后一次以北汽新能源总经理的身份出现在公众视线当中。“祝福北汽新能源,祝福中国汽车产业,也祝福每一位陪伴我走到今天的你们……”如今回头看他当时的演讲结尾,确实有些意味深长。

公开资料显示,郑刚于2001年加入北汽福田,历任总经理办公室主任、品牌与公关总监等职务 。2009年,进入北京集团,历任集团办公室(党办)主任、行政事务与品牌总监。而自北汽新能源2014年从北汽集团独立之后,郑刚一直担任北汽新能源总经理一职。

在郑刚掌舵北汽新能源的五年时间里,公司的确成长迅速。数据显示,2018年,北汽新能源销售15.8万辆新车,连续第六年蝉联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截止至2018年,北汽新能源与市场化初期的2013年相比,人员规模增大12倍,资产规模扩大了47倍,产品销量增涨97倍。此外,北汽新能源也通过资产重组的方式完成上市,北汽蓝谷成为A股新能源汽车第一股。

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连庆峰表示,目前,北汽新能源已经构建了完善的人才队伍和体系能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正在向实现首季开门红发起冲刺。郑刚的离职,不会对公司运营造成影响。

郑刚的继任者马仿列也拥有多年汽车行业从业经历,并对新能源汽车行业有丰富经验。其于2014年初开始担任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2017年开始担任北汽集团新能源汽车管理部副部长。马仿列对新能源汽车行业有深入了解,对北汽集团整体资源的统筹协调有丰富经验。

北汽集团表示,本次调整再次体现了集团对北汽新能源发展的高度重视。2019年,北汽集团将实施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的“双轮驱动战略”,北汽新能源的发展模式为这一战略的实施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也因而将得到北汽集团更高的重视。接下来北汽新能源将继续加大研发产品、研发技术、固定资产投资等方面投入,持续构建公司在产品研发、核心零部件(电池、电机和电控)以及全价值链核心业务的竞争能力,进一步巩固和强化在国内新能源领域的领先地位,打造公司持续核心竞争力。

据悉,2019年,北汽新能源将有多款智能化车型将上市,其中,A级纯电动SUV EX5日前已经正式上市,工况续航里程415公里,从EX5开始,北汽新能源在200公里、300公里、400公里、500公里,4个档次都有至少一款、多则两到三款的产品布局,A0级车型EX3预计将于4月上海车展上市。

2019年将是北汽新能源面对市场严峻挑战的一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真正意义上的竞争即将打响。除了宏观经济、股市本身的波动,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已经全面白热化。自主品牌、国际品牌、造车新势力都在全面发力,同时补贴也将全面退坡。这些对于此前占据政策、体制、机制优势的北汽新能源而言都是不小的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