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沃-BX7

超低价好车团购

都说要进军欧美,哪个中国品牌动作最快?

2019年02月03日 09:29:27
分享到:



null



看来2020年开始,中国品牌就会真正站上国际舞台了。

文▍砂糖兔

过去两年中国汽车品牌成长迅速,这一点是有目共睹的,而随着中国品牌的发展壮大,进军欧美市场参与国际竞争也成为了他们的新目标。

那么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哪些中国品牌制订好了进军欧美汽车市场的路线图和时间表呢?谁又会成为中国品牌闯荡欧美的排头兵?

宝沃:2018年已经“重回”德国

准确的说,人家宝沃(Borgward)是德国品牌,官方表述是“中国资本控股的德国品牌”。不过我觉得资本说得算,况且它目前也是中国团队运营管理的,所以姑且把它也放在今天的话题里吧。

null


在被中国资本复活后,宝沃汽车已经在2018年5月重返德国市场,在不来梅港还举行了首批德国车主交车仪式,交付的正是宝沃BX7 TS车型,而这款车的旗舰版在德国的售价是4.42万欧元,约合34万元人民币,比国内售价还高出将近4万元。

null


据悉2019年开始,宝沃还将在英国和爱尔兰销售旗下车型,俄罗斯和中东也是它下一步要进入的市场。不过宝沃在德国的具体销量并没有对外公布过,咱也不清楚“故乡”的人们对这个老品牌还认可不。

广汽:执着于美国市场多年

广汽对美国市场一直有执念,本身人家与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之一的菲亚特克莱斯勒有合作,所以进军美国市场也是有先天优势的。

null


广汽传祺2019继续亮相底特律车展

2017年底特律车展上,广汽传祺就宣布过2019年在美国销售纯电动SUV和轿车的计划,不过计划赶不上变化,去年中美之间的关系有些扑朔迷离,也让广汽的美国之路增加了一些不确定性。

null


前不久底特律车展上,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向媒体证实,他们进军美国市场的计划不变,今年3月份广汽乘用车北美销售公司开始运营,2020年上半年首款车将正式在美国销售。

奇瑞:星途闪耀欧洲

2018年9月,奇瑞已经开始了进军欧洲市场的布局,他们在法兰克福附近开设了一家研发设计中心,而且开始招聘员工,这就是为2020年首款车型的上市销售做准备。

根据奇瑞的规划,2019年底前这家研发设计中心将招募30-50名员工,主要从事产品开发设计与市场营销,而由于没有在欧洲设厂,奇瑞届时在欧洲销售的车型将从中国进口。

null


奇瑞此前推出的全新高端品牌EXEED星途,就是承载了奇瑞欧洲梦的品牌,旗下首款SUV车型TX就是首款欧洲销售的产品,而且它不会推出汽油版或柴油版的传统动力车型,全部是油电混动、插电式混动和纯电动的新能源版本。

领克:2020年欧洲开店

吉利旗下的高端品牌领克也是诞生之初就喊着进军欧美的国际化口号的,去年领克在中国市场一共交付了12万台车,对于一个新品牌来说表现相当不错了。

null


而按照领克的最新规划,他们2020年将在五个欧洲城市开店,这五家店分别位于阿姆斯特丹,柏林,斯德哥尔摩,伦敦和巴塞罗那。

最先在欧洲发售的车型将是领克02,届时会采用从中国进口还是直接在欧洲生产的方式,目前还不能确定。

蔚来:两三年内进入德国

作为新造车势力的代表,蔚来汽车也是走international路线的,不过国内的量产交付去年没少折腾他们的团队,所以进军欧美的话题也就没有以前提的那么勤。

null


去年年初外媒报道说蔚来计划2020年在欧洲销售,不过到了7月的时候蔚来CEO李斌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又谨慎了一些,说他们是打算尽早进入欧州市场尤其是德国,希望能够在两三年内完成。

拜腾:2020年欧美开售

null


今年1月的CES展上,拜腾汽车再次重申了他们首款车型的量产销售计划,今年底在中国实现量产,2020年在美国销售,2020年下半年在欧洲销售。

众泰:SUV卖到美国去了

可能大家都想不到,众泰汽车竟然也有进军美国的计划,而且已经付诸行动了。去年11月他们与美国加州的HAAH汽车公司达成了协议,在美国设立分公司,2020年开始销售SUV车型。

null


最新的消息是,他们已经与19家美国经销商签约了。而众泰在美国依然要走“高性价比”路线,不知道美国人是不是也很期待买到廉价保时捷呢。

WEY:2021进入欧美

null


长城旗下的高端品牌WEY也公布了自己的国际化路线,今年会继续现身欧美主流车展造造声势,2021年开始正式进入德国和北美市场。

看来绝大部分中国品牌都将进军欧美市场的时间定在了2020年,也就是说明年我们就能看到一大批中国品牌开始正式走向国际舞台了,想想还是很激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沃BX7
宝沃BX7
指导价:16.98-30.2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98-30.28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