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势观察|春节前车市小回暖 多家车企喜迎“开门红”

2019年02月03日 10:12:58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


受春节假期的影响,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提前在1月份得到释放,导致节前车市有了小幅回升。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1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8.9%,环比下降7.2%,同比下降8.3%,虽然库存预警指数仍然位于警戒线之上,但却有了较大回落,经销商压力暂时有所缓解。

与此同时,在1月刚刚结束后,多家车企抢先发布了月度销量,纷纷表示迎来了2019年的开门红。其中,长安奇瑞等自主品牌表现抢眼,韩系车也在保持持续增长。



长安三款车型破两万辆 奇瑞同比大增23.3%

在过去的一年里,长安汽车全系品牌累计销量达到213.7785万辆,同比下降25.58%。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累计销量为149.97万辆,同比下滑9.8%。曾经久居自主一哥宝座的长安,已经连续两年被吉利长城反超。今年1月份 ,据长安汽车发布销量海报显示,旗下三款明星SUV长安CS75、CS55、CS35全部突破2万辆大关,而轿车逸动系列也破一万辆,环比均呈现出增长的态势。


而2018年销量创下历史新高的奇瑞汽车,在今年1月份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共销售61,815辆,同比增长23.3%。其中,出口量达到11,751辆,同比增长17.3%;新能源销售3996辆,同比增长177.3%,迎来了开门红。

事实上,自主品牌的经销商库存指数已经从去年12月份的66.6%滑落至53.4%,、是各品牌类型中预警指数最低的一组。由此可见,春节前的购车潮对于自主品牌销量提升的推动作用较为明显。长安奇瑞的大幅增长,多是得益于超高的性价比优势。



韩系持续回暖 北京现代月销破11万

传来喜报的还有两个韩系品牌,去年韩系车在国内的销量已经有所回暖,今年1月也依然持续攀升。2018年,北京现代通过加快新品投放速度,强化智能化、网联化、新能源技术的研发和应用,不断刷新品牌形象,最终以销售79万辆、同比微增0.7%的成绩跑赢大盘,率领韩系车回归。今年1月,北京现代通过抓住节前消费者集中购车机会,全系产品集中发力,实现终端销售110,316辆,环比增长25.6%,同比增长47%以上,取得了2017年来的最好单月销量成绩。


此外,得益于在新春节点推出多种支持购车政策,降低购车门槛,东风悦达起亚1月份终端销量达到45,884辆,环比上涨5.8%,同比大涨48%,延续了全面增长的势头。其中,新一代智跑、新K3表现尤为突出。

在车市不景气的2018年里,许多车企都受到影响,导致销量下滑。然而,以北京现代为代表的韩系车就在2018年实现了完美逆袭,回归赛道。不过,究竟能不能依旧保持增长势头,还要看2019年新车型的实力。



一汽-大众双品牌大增 新车型表现突出

去年,一汽-大众VW品牌达成了终端销量突破139.1万辆、市场覆盖度达70%等喜人的成绩。1月份,一汽-大众VW品牌终端销量为133,058辆,同比增长0.6%,环比增长2.5%。除了轿车车型的持续增长外,SUV矩阵表现亮眼,探歌零售量为10,384辆,环比增长3.8%,已经连续两月销量破万。



此外,一汽-大众奥迪2019年1月共销售新车63,888辆,同比增长5.3%。其中,国产车型销量为58,388辆,同比增长3.9%;进口车型销量为5,500辆,同比增长22.5%。其中,于1月15日刚上市的全新奥迪A6L,以全场景智能豪华C级旗舰座驾的绝对实力,呈现“上市即热销”的火爆状态,与上一代A6L合力贡献销量12,341辆。

一汽-大众开年就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新产品也是较大的推动因素。进入2019年,一汽-大众还将迎来第三品牌,共发布25款新车,或将推动销量增长又一新阶段。

目前,经销商因预期国六将提前实施,而开始主动降价清理库存,部分消费者也开始准备重新购车。此外,临近春节,外出务工人员返乡购车也成为推动销量增长的动力,因此春节前迎来了购车的小高潮。不过,2月份受春节假期的影响,销量表现恐怕会不容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