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ep-牧马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路咖与车:2018回顾 印象最深的进口SUV 新牧马人

2019年02月03日 10:41:19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为啥会对它印象深刻呢?

在去年试驾过的所有进口SUV车型中,让咖哥印象最深刻的是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还有一个很简单的理由,它是一台男人应该开的车!其次是它经久不变的方正硬汉造型风格真正做到了一脉传承、七孔格栅、梯形轮眉以及可拆卸的车顶/车门等元素都很好的保留了下来,同上一代牧马人JK一样分为撒哈拉和卢比肯两个版本,均提供两门和四门可选。

null



外观更加精致,内饰也高级很多

相比较上一代车型,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在外观细节上的改动较多,全新样式的前后灯组均采用了LED光源,日间行车灯被移到了轮眉上,后雨刷的位置从车窗上沿移到了下沿,发动机盖依旧是便捷的卡扣设计,配合裸露的螺钉,让Jeep牧马人保持着原始狂野的味道。

null



null



唯一让咖哥得可惜的是,老款的按钮式门把手没有保留下来,不过新款的门把手打开更加轻便,更适合女性车主。

总的来说,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的外观对路人来说依旧是经典硬派的牧马人形象,而对熟悉牧马人的车迷来说,细节上的改变除了让牧马人看起来更时尚以外也足够用来区别新老款了,这样设计的取舍真的可谓是"喜新不厌旧"!

null



相比上一代活化石般简陋内饰,新一代Jeep牧马人的内饰终于跟上了时代的步伐,设计上还是经典的粗犷风格,但是车内每一个角落都提升了质感和仪式感,包括软质皮革包覆、空调面板上裸露的螺钉、换挡手柄上的金属图案、固定式的后顶棚把手等等。

在中控上方的用料上大面积采用皮质覆盖,不过手感稍硬,细看下粗犷却不粗糙,仪表盘配备了7寸液晶屏幕,与8.4寸的中控屏幕组合成双液晶人机交互系统,你要知道曾今的牧马人就一个收音机大小般的屏幕,同时这次还能支持苹果CarPlay和安卓Carlife,配合车顶上两块硕大的扬声器,让爱越野的爷们也会爱上摇滚,这些改进足以看出Jeep对于新一代牧马人在舒适性上下了很大功夫。换"心"的牧马人究竟如何?

null



其次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变化最大的就是动力系统了,之前的3.6L V6发动机被现款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所取代,最大功率为200kW(270PS),最大扭矩为400N·m,与之匹配的是来自ZF的8速自动变速箱;从之前的自吸到现在的涡轮,变速箱也从之前的5速变成了8速,最明显的感受就是油耗的降低,咖哥在试驾过程中,结合城市拥堵和高速路况下,百公里油耗大约在11L左右。

null



底盘的舒适性更是出乎意料,悬挂对于路面颠簸的处理很到位,在高速上时速120公里的情况下,较为垂直的挡风玻璃使得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的风噪比较明显,隔音不是它的强项,后排座椅偏短,再加上非承载式车身的缘故,长时间坐在后排的乘客会有些不舒服。

说到操控性最为重要一点就是,现在的电子液压助力的转向手感相比老款的机械液压助力更加轻盈,不再是以往的又沉又笨,已没有原来印象中牧马人在公路上的那种笨重感。

null



然而,极限越野依然是Jeep牧马人恒古不变的基因,4H AUTO(智能高速四驱)挡位首次出现在牧马人车型上,我们也可以简单理解为适时四驱,在这种模式下,牧马人会根据路况自动在两驱和四驱间切换,以往大家会觉得牧马人这种分时四驱的硬派SUV很难操作,现在有了4H AUTO挡位之后,操作起来简单很多。

挂上4H AUTO挡之后,行驶在史迪威公路上,给人很强的信心,较高的离地间隙让你完全不用担心路上的沟沟坎坎,2吨重的车身也不容易出现大幅度的抛跳,行走在山路上十分稳健。

null



如果将4H AUTO 模式切换到4L低速四驱模式,在这个模式下,悬挂的行程拉长,当遇到路面起伏造成的较大冲击时,坚固的底盘给到车内乘员踏实的感觉,经过泥泞路段时,车轮会有一定打滑,但电子限滑介入及时,轮胎抓地力足够,无论是撒哈拉还是卢比肯,都能够应对自如。

写在最后

全新一代Jeep牧马人变了吗?它依然是那辆可以带你去地球上除75%被水覆盖的以外的任何地方,全新一代牧马人没变吗?它已然不仅是原来追求极限越野爷们的玩具,也可能会是新生代女生追寻自我的宠物,换代后的牧马人在最大程度强化自身优点的同时,也在向消费者实际的需求靠拢,悠久的历史已经让牧马人已经成为了一个偶像,咖哥相信它在汽车文化中的地位无可取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牧马人
牧马人
指导价:49.99-56.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9.99-56.99
中型SUV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