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天窗漏水异响不要慌,天窗保养秘籍,赶紧收藏!

2019年02月03日 10:50:07
分享到:
来源:车.说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养车用车,而说到这个主题,说一个大家经常见到但是而又常常忽略掉的一个配置-天窗。下面就让我们打开天窗说亮话,直接上硬菜。


null



对于天窗,国内的消费者就很重视这一配置,用不用的上不重要,重要的是必须有,有了天窗的感觉就好比发动机又多了好几十匹马力一般得意。

那么我们就首先说说天窗对于大部分人常见的几种功能。



通风



null



当车辆长时间未开动后,一些朋友们喜欢在上车前开窗通通风,排出车内的浑浊气体,流通下空气,如果天窗能打开的话效果会更好。而且还有一些朋友们喜欢抽烟,如果照顾到乘客不能开侧窗的话,那么天窗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




散热



null



夏天的时候,在外面经过暴晒后的汽车,车内的热浪想必大家都体会过,这个时候大家都会想到降温,有了天窗的帮助,车内的温度会降的更快。




视野



null



前面说到了两个硬核的用处,下面就是拥有天窗最直观的感受,带来的宽阔视野。有了天窗后,坐在后排的家人视野更敞亮,不容易因为车内压抑的空间感感到晕车,对于后排空间较小的车型,可以从视觉感官上很大程度的弥补不足。


说到了天窗的大部分作用,我们讲一讲容易在天窗上引发的小问题,各位看官朋友们可以小笔记本准备一下。


天窗漏水


null



外面下着大雨,车里下着小雨的时候那就得怀疑是不是天窗漏水了,而天窗漏水的原因是什么呢?这里有两大原因,首先是天窗排水孔堵塞,挡排水孔堵塞或者雨量大排水跟不上的话就容易造成水溢出排水槽;其次就是天窗密封条,当天窗的密封条出现破损和老化会导致密封不严。


天窗异响


null



美滋滋的开着车,头顶发出了烦人的异响,天窗异响主要原因也有下面几个,首先在天窗的轨道身上,如果轨道进入过多的灰尘和滑轨干燥不润滑,天窗在车辆行驶中受颠婆影响会发出异响;其次是天窗螺丝出现松动,长期的使用天窗会导致零部件的磨损及移位松动,所以可以检查零部件对其进行复位或更换。


null



上面经常困扰车主的两大问题大家都已经了解背后的原因,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对于天窗有哪些保养措施呢,下面告诉大家一些小技巧。


1

定期对天窗的排水孔和排水槽进行清理,可以用毛巾对其擦拭,防止有异物对天窗滑轨造成损害。


2

天窗滑轨干燥时可对其进行润滑,注意使用专用于天窗的润滑剂。虽然工作原理简单,但是天窗完全属于娇贵的配件。


3

高速行驶和不好路况谨慎打开车窗,可能会因高速气流和高频震动导致天窗变形或损坏电机。


总结时刻


对于天窗,其实并不是一辆车的刚需,在国内有比没有好,全景要比小的好的购车理念下一些消费者盲目追求,但是如果自己不是对窗外的天空有强烈的追求的话,这么一个娇贵的物件实属可有可无的配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