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乘用车-GS4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市寒冬,销量不跌反涨,这5个自主品牌都有什么独门绝招呢?

2019年02月03日 13:39:38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对于汽车行业来说,2018年是中国车市的一个寒冬,中国车市经历了28年来的首次销量下滑,下滑幅度甚至超过了4%,显然中国的汽车市场遭遇了瓶颈期。然而,俗话说的好,潮水退了才知道究竟谁不是在裸泳。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到底哪些车企逆流而上,实现了自我超越?

1、吉利汽车 同比上涨12.31%

在过去的这一年里,吉利汽车可真是当真无愧的自主品牌一哥,2018年全年总共卖出了135.99万辆汽车,相对于2017年的121.08万辆的成绩有了不小的提升,并且稳坐自主品牌销量榜榜首的位置,这样的成绩,就问你服不服?

吉利汽车不光在销量数据上好看,在产品分布上同样出彩,用吉利自己的话说就是保持轿车和SUV车型两条腿走路,当然了这句话更像是说给某自主SUV品牌说的。另外,吉利车型共有6款车型销量超过了11万辆,这样的成绩只能用优秀两个字来形容。

而2019年的吉利汽车也会有不少新的销量增长点。即将推出的首款MPV车型吉利嘉际、运动型SUV车型FY11以及纯电动轿车GE11等等,说实话,疆哥现在已经能看到2019年底吉利汽车赚的盆满钵溢的场景了。

2、广汽传祺 同比上涨4.9%

2018年也是广汽传祺的销量大年,全年共卖出了53.35万辆汽车,相比2017年50.86万辆的成绩,上涨虽然不是非常明显,但是在整个行业下行的情况下,还能保持上涨态势,已经非常不容易。

但是,广汽传祺在产品分布上就没吉利汽车那么好看了,可以说广汽传祺的销量完全是SUV车型赚来的,甚至光广汽传祺GS4这一款车型就占了总销量的将近一半。然而这样的销量成绩并不稳固,要知道受到行业内竞争和经济形势的影响,其顶梁柱广汽传祺GS4的销量也出现了不小的下滑,看来广汽传祺要小心了。

而未来广汽传祺的销量增长点,主要在于GS3和GS5这两兄弟车型,而旗下的MPV车型GM8和GM6的未来市场表现并不明朗,毕竟MPV车型在国内远不如轿车和SUV车型那么火爆,而市场的溃缩也给MPV车型带来了更大的压力。

3、比亚迪汽车 同比上涨23.47%

比亚迪在2018年也有着不小的收获,全年卖出了50.00万辆汽车,相比2017年40.50万辆的销量成绩,有着两成以上的涨幅。而比亚迪的销量担当是比亚迪的一款MPV车型:比亚迪宋MAX,全年卖出了14.11万辆的好成绩,而其他车型就也不错,仅比亚迪秦一款车就突破了销量的五万大关。

值得表扬的是,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型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比亚迪元EV全年卖出了3.57万辆,而比亚迪的招牌车型比亚迪唐DM也卖出了3.5万辆,这样的成绩确实值得表扬。另外,未来比亚迪的新能源车型势必会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而得到进一步推广,所以说未来比亚迪的销量很有可能会更进一步。

4、荣威 同比上涨21.75%

作为一个“假洋牌子,真国货”,荣威在2018年的表现还是不错的。2018年的销量成绩为47.08万辆,对比去年的38.67万辆有着一定上涨。而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荣威RX5功不可没,总共卖出了22万辆之多,新兴的车型Ei5和I6分别卖出了5.8万辆和7.4万辆,表现非常不错。

这两款新车型的荣耀之路显然不会就此为止,而未来荣威新秀车型i5也绝对是一款爆款车型,这么想想的话,明年荣威的路应该不难走。

5、奇瑞 同比上涨3.03%

你可不要小看这3.03%,这也是奇瑞汽车努力进取的结果。相比去年42.18万辆的销量成绩,奇瑞汽车逆风局卖出了43.46万辆车,这也算是不错的成绩了。而在奇瑞车型的销量中,奇瑞艾泽瑞5卖出了10.1万辆,瑞虎3卖出了8.47万辆,瑞虎5卖出了7.07万辆,瑞虎8卖出了5.06万辆,相对来说,奇瑞车型的产品布局也是比较合理的。

而未来奇瑞汽车的销量增长点主要在于艾泽瑞GX以及瑞虎SUV系列。不过说真的,疆哥并不是非常关心奇瑞车型的销量,而是更加好奇奇瑞旗下的新品牌——星途和捷途未来的命运如何。而在2019年奇瑞终于放出了大招:号称国产最强的1.6T发动机,不知道这款发动机能不能让奇瑞走得更远。

在汽车行业如此凛冽寒冬中,首当其冲的就是自主品牌车型,但是这五家自主车企不仅没有后退,反而知难而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这样的销量,更深层次可以反映出这五家车企积极向上的发展精神和深厚的底蕴,这也值得其他自主品牌学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传祺GS4
传祺GS4
指导价:11.98-12.68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98-12.68
紧凑型SUV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