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写在己亥猪年即将到来之前……

2019年02月03日 13:58:07
分享到:

null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转眼之间,我们即将告别狗年。

猪年还未到来,大戏就已经开始上演。前几天,一篇《一个出身寒门的状元之死》刷了屏,每个读过这篇鸡汤文的人,纷纷在朋友圈给出各种评论、表达各种情绪,仿佛一瞬间便开始了忧国忧民。而后,这篇文章迅速被人指出杜撰与造假——是的,这件事情的本质就是:若干个“咪蒙们”正在用YY的内容贩卖焦虑,收割流量的红利。

null


还好咪蒙们看不上汽车行业。否则以去年这种行业整体表现,随便贩卖一下焦虑,可还让我们这些汽车从业者们怎么活?

当然,焦虑还是有的。2019年第一个月,整个行业都在检讨去年的成绩:-5.8%——这是28年来首次陷入负增长。于是,圈内人士都在担心今年到底该怎么过?

其实相比汽车行业的困惑,国家对于整个大的经济走势更是有着清晰的判断和思考——这才是真正的忧国忧民。于是,假期来临之前,有了好消息: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商务部等10部委联合印发《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在汽车消费领域给出了“大礼包”。

null


实施方案里面涉及到了旧车报废、新车下乡、新能源车布局、皮卡解禁、扩大二手车交易以及优化限购政策等等,可谓在拉动汽车消费方面给出了多项措施。

除了正向拉动消费之外,皮卡解禁、扩大二手车交易和优化限购政策这三项举措,则更多地是在解决早年间的遗留问题。

null


皮卡之所以禁行更多地是因为各地方管理部门对于这种车型的旧观念及偏见,把皮卡和低端货车、污染严重、有碍市容等负面印象联系起来。此次解禁有助于皮卡车型销量的提升,同时也有助于属于中国的皮卡文化的发展。

二手车限迁的问题则更多地与地方的环保及税收的问题挂钩。当然排放带来的环保问题可能只是一个政治正确的理由,而税收恐怕才是背后的根因。限迁问题解决之后,有助于一二线城市、经济发达地区的优良二手车源向三、四线城市、经济欠发达地区的流动。这不仅满足了不同地区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也在总量上做大了汽车市场。

null


而对于让人“望而生畏”的限购政策,更是提出进一步优化地方政府机动车管理措施的要求。在已实施汽车限购政策的地方,要求地方管理部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优化机动车限购管理措施,有条件的地方可适度盘活历年废弃的购车指标,更好满足居民汽车消费需求。这一要求则更加明确地提出,要在城市发展过程中解决拥堵、污染等问题的同时,不能以牺牲群众合理的消费需求为代价。

以上这几项举措都充分反映出国家管理部门对于国内汽车市场的深刻理解,并体现出实事求是的态度。针对当前汽车市场存在的问题,给出具有针对性的整改意见——这才是真正的忧国忧民。深入调研、踏实做事,充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才是真正克服焦虑、战胜焦虑之法。

祝愿在即将到来的猪年里,祖国繁荣昌盛、汽车行业扭转乾坤、我们这些汽车人活出精彩。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