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异地开车,发生事故怎么办?民警提示:这几种情况不能私了

2019年02月04日 10:33:47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春节是中国人的最重要的节日,不论人在哪里,回家过年是每一个人的执念。

以前大家回家过年靠抢票,人多票少,苦不堪言。

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就选择自驾回家过年,虽然说累点,可开车自由,说走就走,回家走亲访友,有个车真的很方便。

方便归方便,在老家开车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日常的剐蹭。

大家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因为大多数情况,很多车主会选择私下解决,这样简单快捷。

但并不是所有的小剐蹭都可以私了的,以下这几种情况一定要慎重。

一、碰上三无车辆以及无证驾驶

null


什么叫三无车辆?简单的说就是没有号牌,没有年检标,没有保险标的车辆。

无证驾驶是指无法出示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包括过期,准驾车型不符以及没有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按照法律规定,三无车辆和无证驾驶是不能在道路上行驶的,一旦出现了交通事故,保险公司是拒绝赔偿的。

如果你遇到了这种情况,是可以拒绝私了的。

二、对事故责任划分,双方存在分歧

null


如果对于事故的责任划分,双方意见不统一,这时候没有办法私了,只能报警,让交警过来现场划分责任。

三、对方酒驾、毒驾

null


现在政府对酒驾的惩罚力度越来越大,所以每个司机都应该把“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句话牢记在心。

除了酒驾,毒驾的性质更加严重。

首先要保证自己能够做到这一点,另外如果在发生交通事故,发现对方有酒驾或者毒驾,一定要马上报警,这不仅是维护自己利益,还是在维护全社会安全。

四、无法确认车辆损失价值的情况

null


如果交通事故仅仅是小的剐蹭,蹭了车漆,那这种情况是可以选择私了的,因为没有伤筋动骨,如果是大灯部位、发动机部位,车门部位发生剐蹭,真心就不建议私了了,因为你真的不知道换一个大灯要多少钱,有的是几千,有的就过万了。

如果车辆损失大于私了的赔偿金额,那其中的差价也就只能自己负责了。

五、发生人员伤亡

null


如果发生了人员伤亡的情况,那就更不能私了了。报警流程是必须要走的,当然及时联系医院也是有必要的。

因为车祸出现人员伤亡,很难判断哪些费用保险公司可以理赔,所以不要擅自私了。

六、碰撞建筑物或公共设施

这个情况就比较简单了,因为这个没有办法私了,也没有人和你私了,只能报警处理,最后只能是按照实际物价赔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