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开车去外地,回家后收到了违章通知,该怎么处理更省事?

2019年02月04日 10:48:49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过年了,天南海北的游子们归心似箭,现在汽车普及率这么高,加上春节期间又有高速免费通行的政策,因此自驾出行成了越来越多人的选择,尤其是对一些离家较远的朋友而言,与其买不到火车票而心焦还不如开车舒舒服服的回家,不过开车回家有一个小“隐患”,那就是违章。如果你只是在省内的城市穿梭,那么即使有违章也很好处理;可如果你是跨省而行,那么出现违章的话很容易是异地违章,面对异地违章我们该怎么处理呢?

下载交管12123

春节开车去外地,回家后收到了违章通知,该怎么处理更省事?



交管12123是公安部官方发布的APP,功能十分强大,从查询机动车状态、驾驶证剩余分数到预选车牌、补换行驶证;从到违法查询、违法处理到申领免检标志、罚款缴纳再到年检机动车预约、补换驾照等等,基本上车主日常所需的功能都涵盖到了。

如果你是异地行驶,除了下载12123可以查询违章信息外,如果查询到违章信息的话也是可以通过该APP处理的,不过要有两个前提条件:被处罚的驾驶人必须是异地驾驶人,也就是说如果你是河北人但驾驶北京牌照车辆在河北违章,那么就等于是河北驾驶人在河北违章,因此无法通过APP处理;另外一个条件就是目前APP只适用于交警现场执法,电子摄像头抓拍违章以及违停被贴条违章无法处理。

银行APP

春节开车去外地,回家后收到了违章通知,该怎么处理更省事?



现在很多银行都有自己的APP,除了进行常规的查询余额、转账等操作外,有些银行的APP是可以进行罚款缴纳的。笔者曾驾驶一辆河北牌照的车辆在北京违规上路,被交警直接拦停并给予了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在感叹倒霉的同时通过建行APP完成了罚款的缴纳,只需要输入罚单上的编号即可,非常方便快捷。不过这种方式受制于各个银行的服务体系,如果银行不支持罚款缴纳的业务则毫无用处,总不能为了交个罚款再去办张银行卡吧?因此适用性上还是不够广泛。

邮政代缴

春节开车去外地,回家后收到了违章通知,该怎么处理更省事?



除了通过线上的方式处理异地违章外,在线下还可以通过邮政代办来处理异地违章。目前全国主要省市均的邮政系统均开通了代办异地违章的业务,这也是一种便民的举措。邮政代办的最大好处在于足够方便,也不需要下载什么APP,直接到邮局即可办理;不过这种方式仅能处理不涉及异地扣分的违章,在处理违章方面具有一定局限性。

第三方代办

春节开车去外地,回家后收到了违章通知,该怎么处理更省事?



现在网上有很多处理全国违章的第三方,只要交一定的手续费就可以足不出户完成异地违章的处理,无论该违章是否涉及到扣分。这种第三方的服务的确是存在,不过市场上鱼龙混杂,建议大家还是通过支付宝等比较大的平台入口寻找这种第三方服务。当然了,如果在异地有亲戚朋友且人家驾照分数足够多的话,通过亲友代办也非常方便。要知道异地违章的处理期限为15天,过了15天就会有罚款滞纳金产生,无论是找第三方服务还是找亲友帮忙,都要比自己再跑一趟省心省力。

最后,还是希望咱们所有人都不违章,这样就不会有这些处理异地违章的烦恼啦!

茶哥给老铁们拜年啦,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

“猪”事大吉,聚财满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