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3缸发动机垃圾?看看这2款车的销量,真香!

2019年02月04日 18:59:54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自打汽车界有了3缸发动机这种“异类”以来,争议就没有停过。

但是近些年在大环境的“压迫”之下,随着3缸发动机的技术开始走向稳定...只要车够好,搭载3缸发动机的车,依旧可以卖得风风火火。



你看,2018年卖得最好的2款3缸车,全新凌派和英朗,销量已经把“3缸反对派”的脸都打肿了,比如我…



为什么卖得好?看看这2台车的产品力,你就知道合不合口味了。


广汽本田全新凌派

指导价:9.98-13.98万元


讲真,这个价格,属于合资A级车的正常水平,便宜算不上,但也真的一点都不贵!


“小雅阁”的称呼是网友们给的,对于全新凌派的外观,好不好看,还是你说了算。按照大部分目标消费者的眼光来评判,全新凌派确实要长得比老款高级一些。



但说到内饰,你不得不承认是真的提升很大。除了设计向思域、雅阁看齐之外,用料也有了明显提升,软质材料包裹,这对于本田来说,可是十分难得的事情啊!


当然,这还没完,后排的中央扶手打开来就直接可以连上前排中央扶手,形成一个四座的布局,并且还能当大储物格或者小桌板用。本田这点小心思,得给100个赞!


至于身材,全新凌派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56/1804/1509mm,轴距为2730mm,都快要赶上中级车大小了,2730mm的轴距也是同级无敌水平。空间就更不用担心了,老款的凌派已经是同级一流水准,全新一代加长了那么多,别说同级别,拿来跟某些B级车比,这变态的空间表现也一点不虚。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个优势太重要了!



配置的话…我先给你数数,全系标配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性系统、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方向盘4项调节等等;中高配车型,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LED大灯等等。在同级别合资车当中,全新凌派这配置完全可以满足到各位消费者大爷了!


再来看看本田这个1.0T三缸发动机,跟思域180Turbo搭载的那副略微有些不同,除了进气管路等设置不一样之外,马力调低了一点点,最大马力为122匹,最大扭矩173牛·米,匹配CVT变速箱。底盘部分,依旧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布局形式。在机械规格层面,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者来说,看起来也没有短板。


好了…关于全新凌派动态层面的主观观点来了。1.0T发动机,动力输出、低扭表现,很轻松;怠速起步那一下依旧可以感受到这是一台3缸发动机;高速行驶发动机噪音依旧很本田。CVT变速箱,平顺性、燃油经济性、动力响应,对于家用车来说,完全没毛病。底盘,在竞品之中,操控性不差,非常容易掌控,灵活性极高;处理路面震动,比老款提升了不少,没那么松散和单薄。


全新凌派对于这个价位级别的目标消费者来说,属于足够均衡的选手,除了表面的产品力之外,还可以给到你非常满意的用车成本,再加之本田品牌的可靠性口碑…懒得选或者不太会选的朋友,买这货不会错。


上汽通用别克英朗

指导价:10.99-14.49万元


欧美的车一向会比日系贵那么一点点,但相比之下,优惠也比日系车大很多,所以,拼性价比,还不一定是指导价贵得输。


英朗这车本来就卖得火,换代之前更是同级数一数二的销量。融合了中国消费者喜欢的“中庸大气”的精髓,长相不突出,但迎合大众口味,你可以说英朗帅得不够明显,但绝对一点都不丑!



车身尺寸分别为4609/1798/1486mm,轴距为2640mm,A级车的常规水平。但实际的空间表现,尽管没有凌派那么变态,在同级别也绝对够宽裕了,跟朗逸比,没有压力。



美国车的安全配置一向比较厚道,英朗全系都配备了前侧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倒车雷达、上坡辅助;除此之外,还标配了多功能方向盘、自动大灯、大灯延时关闭、后视镜加热、后排出风口等等;像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天窗、LED大灯、自动空调,覆盖率还都挺高。


通用的1.0T和1.3T三缸发动机的普及率已经很高了,像雪佛兰的科沃兹、沃兰多,别克的GL6等等,都在用。参数方面,放在英朗身上,1.0T的最大马力为125匹,最大扭矩170牛·米,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箱;1.3T的最大马力为163匹,最大扭矩为230牛·米,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部分,悬架布局为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形式。相比凌派,英朗的动力选择更丰富,底盘的规格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更高级”。


主观驾驶体验,同样的,英朗的动力足够应付日常,1.3T多少还能给你一些推背感。当然,在怠速起步的时候,依旧可以让你感受到3缸发动机的“特性”;不管是双离合还是6AT变速箱,在平顺性层面,倒是要比凌派CVT稍微差一点;底盘的质感和稳定性,则是同级别一流水准,不管是支撑还是滤震,都足够出色;隔音降噪部分,在这个价位的合资品牌当中,英朗属于最顶尖的选手。


你说要一台开着有高级感,又足够均衡的家用A级车,英朗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


这2款车要怎么选?

很简单,选你喜欢的那一款!



产品点上:

全新凌派的优势:空间、配置、燃油经济性

全新英朗的优势:底盘稳定性、隔音、后期优惠

总之,选哪台都不会是错的决定,除非你真的没办法接受三缸发动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朗
英朗
指导价:7.99-12.59万元
1.3T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12.59
紧凑型车
1.3T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