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现代-ix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最有爆发力的SUV,7月卖2800辆,12月卖22125辆,这么厉害?

2019年02月05日 14:50:5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韩系品牌近些年来的销量可以说大不如前,一方面是因为德系日系品牌的挤压,另外一方面也是因为自主品牌的崛起。再加上2018年的车市寒冬,韩系车在国内的整体处境可以说是令人担忧。但就是在这样的形势下,现代ix35竟然能够实现逆袭,从7月的2800台到12月的22125台,那么,现代ix35是如何实现销量反转的呢?

null


官方降价先行,终端持续优惠

现代ix35之所以能实现如此巨大的销量涨幅,首先就是得益于官方的降价促销手段。特别是在新一代ix35上市之初,产品价格相较于老款车型已经有所下调,如今的官方降价不仅可以吸引不少消费者的关注,更多的终端优惠也能促使成交量的上涨。

null


此外就是ix35的定位,10万到15万价格区间的SUV车型是目前市场上的主力,而在面对一票自主品牌时,ix35合资品牌的身份加上更低的价格必然很具吸引力。近几个月来平均14000辆的销量也足以说明原因所在,此前销量的低迷并非完全是ix35产品的问题,而是价格定位上的偏差。

null


产品实力全面,外观设计稍显退步

实际上ix35的产品实力在同级别还算不错,相对可靠的三大件以及不错的做工水准还是值得肯定。可以说,ix35的这款产品依旧保持了合资品牌的主流水准。

null


不过有一点必须提出,那就是现代如今的外观设计相较于之前可以说是全面退步。曾经由彼得希瑞尔开创的流体雕塑美学绝对算得上是风靡一时。虽然外观设计只是影响车型销量的一个因素,但不可否认的是,一个好的外观设计的确是吸引消费者的前提,ix35车型前期销量的疲软的确与外观设计的退步不无关系。

null


没有摆脱困境,未来依旧坎坷

虽然ix35在年底的销量相当抢眼,一度被认为是今年SUV车型里的黑马。但就目前的尴尬情况来看,靠着降价和优惠取得的销量暴涨必然会带来后续产品难以定价的副作用。特别是在如今韩系产品的优势逐渐削减的情况下,2019年现代要想在市场销量上进一步取得突破,难度着实不低。

null


想要彻底摆脱困境,现代就得在高端化和品牌号召力方面开足马力,特别是通过引进一些海外高端产品来提升品牌形象,实现国内市场的转型。同时对于入门产品质量的把控以及外观的重新设计也得拉上日程。可以说,即便现阶段ix35的销量如此火热,未来现代在国内的发展仍旧坎坷。

null

小结:ix35销量暴涨的背后是降价促销带来的效果,而不断降价拉销量暴露出的却是现代乃至韩系品牌的在华困境。显然2018年的现代的确已经平稳度过了,但2019年要如何处理韩系品牌的困境,还得静观其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现代ix35
现代ix35
指导价:12.98-15.58万元
1.4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98-15.58
紧凑型SUV
1.4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