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句话一说出来,就知道他肯定不懂车

2019年02月05日 19:35:10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常言道:"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这句话无论放在什么领域都适用,汽车圈也是一样的。不懂车没关系,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东西,也必然会有自己不精通的方面。但是有很多人明明对车不了解,还装作自己很懂车的样子,发表自己各种见解来误导别人。作为爱车人士,面对这人不懂车者的误解,我有义务站出来澄清一下,下面我们一起来聊一聊吧。

null


误区一:车越大越重越安全,越轻铁皮越薄肯定就不经撞。相信很多人都听过类似这样的话吧,这是很老的一种观念了,现在已经不适用了。随着全球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车上所用的材料也越来越多,从最初的普通钢铁发展到现在的铝合金甚至碳纤维,都是越来越轻,但强度却越来越高。车身外表的铁皮也并不是决定车辆安全性的重要因素,而是车身结构。再说了,我们买车是用来开的,并不是用来当碰碰车玩的,主动安全要比被动安全更重要。

null


还有一种误解是车轻跑起来会飘,而车重跑起来才会稳定,其实这句话也不是绝对的。车辆的稳定性和操控性与车重并没有直接关系,影响车辆操控性和稳定性的关键因素是车辆的悬架调教,轮胎抓地以及车辆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现在全球所有的厂商都开始追求汽车的轻量化设计,因为这样可以使车辆的加速、制动、操控、能耗等方面都得到优化。到底一辆车跑起来稳不稳,还是自己试驾之后才会知道。

null


误区二:SUV比较强壮,所以比轿车更安全。如果要拿一台SUV和轿车对撞,可能SUV会显得更结实,但是如果是撞一台满载货物的大卡车呢,可能除了坦克什么车都不行吧。SUV车身比较高,重心高,在过弯的时候稳定性会比轿车差,操控极限也会低很多;而且SUV一般质量较重,所以制动性能也会比轿车差,相应的同速度下制动距离会更长。所以不能用只碰撞来衡量一台车的安全性,还要看很多方面。

null


误区三:车跑得再快都没有任何意义。有句话叫男人别的可以不快,但是车一定要快,当然也有一些人对车辆动力没什么需求,认为够用就可以了。如果车辆动力好我们超车就会更干脆,超车后能够更快的回到自己的车道上,所以动力好也是安全性能的体现之一,尤其在车流密集的地方。但是大家记住,车辆动力好并不等于超速驾驶,我们知道自己的车有这样的潜质就可以了,平时在街上咱们要守本分,偶尔找个特殊场地飚一下也是可以的。

null


总结:这些误区可能来自于自己的理解,也可能来自于老一辈人的观念影响。不论如何,懂不懂车没关系,都希望大家可以多学习一些正确的汽车知识。那你身边有没有不懂车的朋友说过的经典语录或者搞笑的事情呢,也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分享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