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购买新车有妙招,以下七点要记牢

2019年02月05日 22:17:53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null


正临过年之际,很多家庭纷纷选择在春节前购车。当然了,买新车的确是件好事,但大多消费者都不知道应该如何正确挑选新车,或者说应该有哪些事项需要特别注意的。今天我们就为大家精心总结一套购买新车技巧的小秘籍,希望能真正帮到困惑的你。

检查外观


null


外观是整车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于外观的检查其实很简单,主要看看整车的漆面有没有划痕或者有喷过漆的迹象出现,你可以选择站在车辆前后45度的位置仔细观察,看看整体漆面有没有色差,或者有无出现漆面不平整的迹象。此外还要看看每个车门的接缝是否均匀,车窗以及车门边的密封胶条是否完好无损,有无出现老化的情况。

检查发动机舱


null


有很多朋友会问,新车为什么还要检查发动机舱?其实所谓检查,就是看看整体发动机舱是否干净整洁,有没有出现不该有的油泥或者渗油的现象,或者发动机舱周边的固定螺丝有没有出现被拧动过的痕迹,车辆底盘下方有没有漏油等等。当发动机启动的一瞬间,可能会因为车体本身很凉,出现怠速很高亢的声响,当水温逐渐上升,怠速下降之后,再仔细听听有没有异响或者明显的抖动。此外如果买到的是“库存车”(生产周期过长),一定要检查一下机油液面是否处在正常值的范围之内。

检查轮胎


null


不要因为自己购买的是新车,就忽视了对轮胎的检查。首先需要观察轮胎的生产日期还有胎毛是否都完好无损,此外还要看看轮胎的侧壁有没有出现龟裂或者老化鼓包的现象,顺便再看看新车的备胎有没有被使用过的痕迹。

检查出厂铭牌


null


出厂铭牌将车架号(车辆识别代号)、发动机功率排量以及生产日期集于一身,大多数车辆的铭牌被安放在副驾车门的门框上。车辆的出厂铭牌相当于汽车的“身份证”,一般来说,车辆的生产日期距离自己提车的时间越近越好,这和我们日常在超市买食品,要查看是否在保质期是一个道理。

检查内饰


null


新车的内饰虽然无可挑剔,但也不要忽视对它的检查。例如车辆显示屏是否能够流畅操作,天窗开关的行程是否正常、座椅和顶棚上有没有明显的污渍等等。此外还要仔细检查方向盘仪表台是不是全新的状态,有没有划痕或者破损

检查公里数


null


刚提到新车的那一刻,不要光顾着高兴,一定要将车通电,查看一下车辆的行驶里程是不是在合理的范围内。一般来说,新车从下线再运到4S店的公里数一般不会超过20~50公里(进口车在港口里的调动状态除外)。当发现自己购买的新车实际里程数超过参考值,就要立即与4S店进行咨询或者协商换车

检查车辆手续


null


新车在交付时,4S店的工作人员也会相继给出很多关于车辆的相关票据。例如购车发票车辆的说明书合格证质保卡等等。这时一定要仔细核对票据上的车辆信息以及车架号是否一致,要知道如果车辆信息和所给的票据有不符的现象出现,这会对日后的验车上牌带来非常大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