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嘴不输雷克萨斯,13.4寸大屏,历时10年打造,奇瑞靠TA完成蜕变

2019年02月06日 11:31:2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面对消费日益增长的国内汽车市场,国产车企早已不满足制造简单的代步工具,都在积极打造自己的高端品牌,领克、WEY是最闪耀的代表。奇瑞作为传统的国产品牌却一直在高端市场闷声不响。国人皆不解,直到奇瑞爆炸官宣:历时10年研发,旗下高端SUV星途TX将于2019年3月下旬上市!原来奇瑞一直在“闭门造车”啊!不仅是迎头赶上,甚至可能要成为领头羊的架势。

null


外形难逃抄袭嫌疑,但依然霸气十足

乍一看星途TX的前脸,怎么恍然觉得有雷克萨斯的味道?看来自主车的设计理念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啊!虽有模仿的嫌疑,但前脸造型仍然非常个性,大面积网状“X”形进气格栅搭配银色饰条,拉伸了前脸宽度,前大灯与中网连接的设计,凸显出更为强烈的整体感。下灯组嵌入下方运动包围中并覆盖镀铬装饰,充满运动感。

null


星途TX整体外观设计上采用“Life in motion”家族式设计语言,意在表达“前卫、创新”。 新车侧面腰线流畅,有一些Coupe车型的设计风格,前低后高的线条设计,呈现出不错的运动感和力量感。配合大尺寸“花瓣式”铝合金轮毂也更添运动气息。

null


车尾部分,星途-TX尾部设计有着不错的层次感,贯穿式尾灯间穿插银色镀铬饰条与前大灯组相互呼应,整体视觉效果很棒。

null


车身尺寸上,星途TX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1885/1706mm,轴距达到了2715mm。有这高度,再加上超过2700 mm的轴距,车内空间是真心的宽敞。

null


内饰吸睛,满满的豪华高端范儿

在内饰设计风格上,星途TX力图营造豪华感和科技感。整体为对称式设计,中控采用了流行的10英寸悬浮式液晶屏,下方为空调面板液晶控制区。仪表盘为全液晶,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虽然简洁却彰显运动性。

null

null


要说车内最亮眼的,不得不说是翻毛皮材质的用料,瞬间让车内空间拥有豪华感和质感。

配置上,无钥匙进入/启动、全景影像、盲点监测、前排座椅加热、可变颜色LED氛围灯属于常规操作。体现科技感的是星途TX搭载百度APOLLO小度车载OS系统(与百度合作开发的最新车联网系统),能够实现AI人工智能语音助理、AR增强现实导航、集成支付系统、智能家居互联等功能。是不是有点科技感爆棚的感觉?

null


亮眼的强劲动力,谁与争锋

星途TX的动力应该是内饰之外最大的亮点了。新车将搭载1.6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和1.5T插电式混动系统。1.6T发动机拥有两种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90 Ps和218 Ps,峰值扭矩为275 N·m和320 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个数据甚至与豪华品牌的2.0T车型相比也不弱。另外,插电混动版车型在纯电动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70km,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8L。

null

结束语:奇瑞已经公布了星途TX的预售价格11.88万元起, 相信在1.6T发动机的压力下,这个售价会对WEY和领克造成较大的冲击。奇瑞星途最大的问题就是外观了,摆脱不了模仿的嫌疑。但是值得欣慰的是,搭载全新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星途TX,已经将国产自主车的高端形象提升了一个档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