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3

超低价好车团购

小伙子预算20多万买豪车,奔驰跟奥迪选谁更有性价比?

2019年02月06日 18:40:19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对于新的东西出现之时,有人会抱着好奇的心去探究,也会有人抱着疑虑对它敬而远之,但是要分辨其好与坏,我认为这个是没有准确的答案的,因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独立的想法,正如今天要对比的车型之一,奔驰全新A-Class。另一辆车,名字里都有一个字母“A”,标题里的头文字“A”就是这么得来的。对于新A-Class,每个人看法也不一样,所以就拿他和口碑和动力都相当不错的A3做一个对比,换你该选哪一辆上山?看完再给出你答案吧。

北京奔驰-A-Class

奔驰A级真实口碑           奔驰A级头条 

一汽-大众奥迪-A3

 奥迪A3真实口碑          奥迪A3头条

 

砖叔分析:本次对比车型是拿了A-Class的A200 L运动型和A3三厢版的运动型。两者的厂商指导价相差了1.57万,不过在实际售价上,A3是有不少优惠的,而A-Class最多只能送你些精品,而且现车数量非常少,因此在售价这一块,A3无疑更有优势。但在车身尺寸上,A3就很吃亏了,因为A-Class国产后是进行了加长,空间都快追得上C-Class了,因此在空间上,A-Class大获全胜。

 

砖叔分析:动力方面,奔驰用了一套全新的动力系统,就是1.3T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且全系都是用这个动力系统,A180 L与A200L的区别只是调校上的不同。A3用的则是我们熟悉的EA888 2.0T发动机与7速双离合变速箱,表现稳定,潜力巨大。虽然在动力数据上,奔驰似乎是输了一大截,但是在加速上可是丝毫不会输给A3,而且在全油门加速的时候,还能听到一股排气声浪。不过,如果按后段加速数据来看的话,A3的优势就会更大一些,毕竟排量大了不少。

 

砖叔分析:相信很多人看到这里都会抓住一个关键词,那就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确实我也觉得奔驰这一点不太厚道,要顶配车型才有多连杆独立悬挂。但是开起来的时候,除了过减速带会颠了一些,过弯的时候支撑性确实比以前更好了,可操控性提高了不少,奔驰在底盘调校上,还是有下功夫的。A3的表现则是中规中矩,加上奥迪调校的方向盘一向都是偏软,开起来就没有A-Class的那种操控感。因此在这个方面的比拼,我认为各有千秋,该选哪个全凭自己的驾驶需求而定。

 

砖叔分析:在这个板块的对比,其实是奔驰A-Class完胜了,因为新车型刚上市,拥有的主流配置就会特别多,比如被动行人安全保护系统、主动刹车系统、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等,都非常吸引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而奥迪A3虽然价格便宜,但是比较有优势的配置仅有膝部气囊、CarPlay这两个,所以吸引力相对来说就会差了一些。所以这里要做的选择题很简单,要么就选一辆配置极好的新A-Class,要么就选一辆能减少预算的奥迪A3

A-Class:值不值得开他去上山?我认为是值得的,换我的话也会选新A-Class,原因是全新的内饰设计和那两块大屏幕给了我很大的新鲜感,而且我的话是会选装64色氛围灯以及ACC巡航系统,毕竟新一代的奔驰家族式设计语言内,就没少得64色氛围灯,晚上的视觉效果非常好。动力是稍弱了一些,但是平时又没多少跑高速的机会,因此1.3T也够了。如果你像我一样,只在乎自己的驾驶感受,那么选A-Class绝对不会后悔。

奥迪A3奔驰A-Class对比之下,A3的吸引力就没那么大了,先不论他可以改装升级外观到他大哥S3和RS3那样,只是内饰显得有点老旧了。不过A3的魅力就是动力有上升的潜力,而且目前入手的价格也比较便宜,比较适合专注驾控体验,预算又没那么多的朋友。

总而言之,我的话就会选择A-Class上山,就算跑得不快,我还可以点亮氛围灯去欣赏一下这套全新的内饰呀。当然呢,我的选择不能代表你们全部,各位可以留言讲一下,你们会选择哪一辆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3
奥迪A3
指导价:20.31-25.13万元
1.4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0.31-25.13
紧凑型车
1.4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