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涡轮增压发动机好,那为什么日系车却很少用?

2019年02月06日 19:53:54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众所周知,现在市面上汽车所搭载的发动机,主要分为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涡轮增压发动机两大类型,其中德系车和美系车上的发动机,绝大多数都是采用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日系车却很少有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主要还是以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主,要知道现在有很多涡轮发动机都是产自于日本,既然这么多涡轮发动机诞生于日本,那为什么日系车却很少应用涡轮发动机呢?

null


第一个原因,日系车皮实耐用与不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有很大的关系,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爆发压力和工作温度是非常高的,在这么苛刻的环境下,不仅对发动机的各个零部件是一种严格的考验,而且涡轮发动机的后期维修养护费用也是比较高的,加上日本是属于一个资源匮乏的弹丸国家因素,因此所制造出来的车辆就不得不考虑到这些现实的问题。

null


第二个原因,大家都知道日系车上采用的都是AT和CVT变速箱,这类变速箱最大的优点就是平稳性好、耐用性强,不过缺点是与涡轮增压器之间很难得到默契的配合,直白点来说就是涡轮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动力响应比较迟缓,当然,这也是涡轮发动机与自然吸气发动机相较而言的。

null


第三个原因,日系车自史以来一直是玩自然吸发动机起家的,很多消费者早已对日系车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拥有了一种使用习惯性,因此日系车根本没必要在发动机上做文章。其次,就目前日系车在国内市场上而言,日系车更注重的是车辆整体表现和车辆性价比,像日系车搭载了这种生产成本比较高的涡轮发动机,势必会影响到日系车在市场上的定位,所以日系车一般不会轻易改变发动机核心技术,故此一直才会引用自然吸气发动机。

null


第四个原因,涡轮增压发动机除了在维护上要比自然吸气发动机要求要高以外,而且在日常使用的油耗上也要比自然吸气发动机要高,这是无可否认的物理定律。对于现在很多买车的车主来讲,如果买车只是在城市道路上行驶的话,那么自然吸气发动机是最合适不过的,反而涡轮增压发动机却更不适合在这样的路况行驶。

null


都说涡轮增压发动机好处甚多,那为什么日系车却很少采用呢?以上观点均是个人对此现象见解,如果您对此还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