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涨不买跌?新能源汽车或将迎来涨价潮,你后悔没早入手吗

2019年02月06日 20:28:38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去年,我们讨论新能源汽车的时候,总会听到这样的声音,"续航不达到XXXKM绝不考虑电动车""充电时间不降到X分钟绝不考虑电动车",在诸多汽车讨论板块,拒绝新能源似乎成为了一种消费观念正确。然而,当购车补贴退坡之后,似乎续航和充电的纠结也没有那么重要了。

null


前不久,某造车新势力品牌对产品价格进行的调整,根据补贴退坡的力度,产品售价也随之上涨,有趣的是,之前大家还不看好的这个品牌,涨价之后反而有些人认为自己没早点入手……亏了。这真的是一个有趣的现象。

null


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或将达到40%,也就是说,原来一款国补+地补达到10万元的产品,在未来将会降低至6万元。而这个成本,将会由消费者、车企以及上流供应商共同承受。如此一来,一些车企如果不能降低成本或者通过合理的方式将这一费用转嫁给供应商或者消费者,那么它将会面临严峻的生存考验。

null


有趣的是,随着补贴退坡,新能源汽车和传统燃油车之间的竞争将会更加的直接,原本一款定价20万元的电动产品,补贴后12万元,对标12万元左右的燃油车,整体产品力几乎可以做到不相上下(续航问题除外),但是随着补贴退坡,新能源产品的性价比将会在一次降低,而一些车企想要通过"服务"制胜,在实实在在的银子面前,怕是收效甚微。

null


降低新能源汽车成本的核心问题在于电池,我们今年的行业目标是将1kWh成本降低至1000元左右,即便是如此,一辆常规新能源汽车所搭载的60kWh容量电池的成本也高达6万元,如果这款车是对标10万元左右的家用市场,那么抛开电池成本,车企只有8万元的费用来平摊其它成本(包括补贴在内),这显然是不能够和10万元的传统燃油车进行正面竞争。

null


相较而言,高端产品的生存空间还略大一些,电池成本在整车成本中占据的比例越小,那么它控制造车成本也就更加的容易,例如一款销售40万元的电动车,搭载8万元成本的电池,补贴退坡对它的影响还是略小的。但是走低价位路线的品牌很有可能就危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