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宝马-X6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9年轿跑SUV要火?这些车怕不是东施效颦

2019年02月07日 19:41:17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关于年轻,我们可以说出很多个词汇,例如前卫、科技、运动等等,未来汽车市场向着年轻化方向发展,车企们也都开始专心打造具有年轻特性的一些产品,外观设计更加激进,与互联网企业合作打造车载智能系统,各种看起来高大上的配置名称让人眼花缭乱,这些进步算是一件好事儿,然而当创新遇到瓶颈的时候,车企们就又开始玩花样的噱头了。

null


轿跑SUV,这个细分市场被很多车企看好。但是,它的市场潜力到底有多大?虽然不能量化,但我们可以去分析,说起轿跑SUV的鼻祖,那必然是宝马X6没跑了,宝马作为一个专注运动的品牌,在推出X6之处也是饱受业界争议,奇葩的造型被称作是SUV界的"怪胎",但是这款车毕竟有着宝马纯粹的运动血统兜底,作为实力派的X6也开始渐渐被消费者认可,并奉为标杆级产品。

null


近段时间,自主品牌也开始进军轿跑SUV市场,有长安CS85、吉利FY11、哈弗F7x等等,这些都是自主一线品牌,他们对于市场风向的变化极为敏锐,对消费者需求的洞察也非常的即时,然而它们的诞生并没有让我感觉这是自主品牌找到的了市场新的增长点,而是给人一种慌不择路的既视感。

null


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来看,长安汽车历来是以性价比制胜的一个品牌,它旗下的产品细分十分到位,从家用到智能汽车,它三大件技术积累十分扎实,发动机和变速箱到智能科技的相关技术在国内都算是数一数二的。但是,至今长安并没有以运动性作为卖点的代表产品,如果说CS85是长安走向年轻、运动的开山之作,那么选择中型SUV这个品类入场,长安并不占优势。

null


再来看吉利,这几年吉利把双离合算是吃透了,虽然整个动力总成在燃油问题上仍然有改进的空间,但是原始的技术积累已经完成。吉利FY11采用了CMA平台架构,对外声称还用到了沃尔沃的2.0T+8AT的动力总成。虽然抱着沃尔沃的大腿让吉利的卖相看起来更好,但是上一次缤越翻车的事儿仍然历历在目啊,编者对于吉利的变速箱和发动机匹配调校没有太大质疑,但是底盘这一关,吉利很难过。

null


哈弗F7x,这款车可以说是哈弗F7的运动版本,同样是一款中型SUV。坦白说,哈弗进军轿跑SUV市场无可厚非,因为纵观哈弗的产品线,唯有轿跑SUV市场仍然有较大的增长空间。但是,还是那个道理,我不建议大家对这款车抱有太大的希望。因为哈弗也不是玩运动的料……起码目前还不是。

null


也就是说,当这些车企发现如今市场增长逐渐平稳,只好寻求新的增长点,一起选择在轿跑SUV市场发力,这看似将会由蓝海转为红海,实则完全是东施效颦,轿跑SUV这一领域之前也有自主品牌搞过,搞成啥样也不用多说了。而吉利长安长城他们,想要在这块市场上打造出爆款产品,现在看来还有些为时过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X6
宝马X6
指导价:79.99-97.5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9.99-97.59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