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顶配不到8万,这款国产车刚上市不久,坐起来到底舒不舒服?

2019年02月07日 20:39:50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A5翼舞是东南汽车刚推出不久的一台紧凑级家轿,不到5万的起售价,再配上它不错的颜值,乍一看起来性价比确实不错。作为一台家用车,它的舒适性表现会是怎样呢?下面实测走起!

为测试车辆的舒适性,我们共设置了以下两个项目:

一.测试车辆在不同车速下的车内噪音表现;

二.测试车辆在经过减速带时底盘悬挂的振动情况。

为全面了解车辆在不同速度下的噪音情况,砖叔分别对车辆在怠速、60km/h、80km/h、和100km/h车速下,车内的噪音情况进行了测试,结果如下:

 

A5翼舞在怠速情况下,发动机的噪音较明显,在中低速与高速巡航时,A5翼舞的噪音源也主要是发动机。横向比较的话,A5翼舞整体的隔音水平在同级别车型里处于中下游水准。

A5翼舞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在同级车中是很少见的配置。当然,实际舒适性表现并不能从悬挂结构上直接看出,真实减振效果受调校的影响更大。

为让更科学、客观又方便大家理解地展示底盘滤振效果,砖叔特意设计了一套测试方法。我们首先会设置4组连续的减速带,每组间隔为1米。

参与测试的这台A5翼舞配备的是规格为195/60 R16的轮胎,在调整四条轮胎的胎压至统一的2.4bar后,我们在车内后排地板放置了装满水的量杯。

之后,我们驾驶A5翼舞以20km/h的速度匀速通过减速带,量杯洒出的水量为判断其底盘滤振能力的依据,洒出的水越少,说明其舒适性越好。本测试重复3次,以减小误差。

在日常驾驶中,A5翼舞在通过一些沟坎时,悬挂的滤振表现是比较优秀的。在本次测试中,它的表现恰恰印证了我们之前的感受,颠出的水量每次都不超过50ml,横向对比的话处于同级前列水准。

东南A5翼舞整体的舒适性表现比较让人纠结,它出色的底盘滤振能力令人印象深刻,但相对较大的发动机噪音又让人难免心烦。不过对于大多数人而言,翼舞的舒适性应该是能够接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